山大管理学院举行智能工程与管理创新实验班研讨会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2019-05-12 23:57 浏览量: 2596

MBAChina网5月9日,管理学院智能工程与管理创新实验班研讨会在中心校区举行。管理学院院长赵炳新出席会议并讲话,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吴爱华教授作报告。学院副院长孟庆春,党委副书记石岩、肖柯及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各系所负责人出席会议。

  研讨会上,赵炳新介绍了本次实验班设立的背景和意义。他表示,学院处在教育教学大变革的时期,智能工程与管理创新实验班是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试验田,符合国家战略发展要求,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希望相关专业老师们对现状有明确的认知,在深入了解教学改革的困境的基础上,充分调动一切有生力量建设实验班,为本科专业的现代化建设找到一条路径。吴爱华以设计智能工程与管理创新实验班培养方案的几点思考为主题作了汇报,从对工业工程专业的反思、对当前“四新”经济形态的理解及实验班培养方案设计的基本思路构建出了智能工程与管理创新实验班建设和培养方案。

  智能工程与管理创新实验班,将面向全校2019级本科生招生,以学术研究和创新人才培养为导向,配备专门师资,采用小班教育和特色化的课程体系,紧密地与时代需求和企业发展需求相结合,致力于培养创新型研究人才。管理学院依托工商管理类和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两个一级学科开办创新实验班,是学院本科专业优化调整,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科技创新发展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学校《山东大学本科专业建设与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迈出专业“瘦身强体”的关键一步。

编辑:

(本文转载自山东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