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MBA泰山队再次把“沙鸥奖”收入囊中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2019-05-05 10:00 浏览量: 2871

MBAChina网讯】4月30日,第八届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简称“亚沙赛”)在腾格里沙漠落幕。山东大学MBA泰山队在长达三天的赛程中团结互助,稳步向前,最终摘得赛事最高荣誉“沙鸥奖”,这也是山东大学MBA泰山队至2014年第三届亚沙赛后第二次获得“沙鸥奖”,为山东大学MBA开办20周年献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本届亚沙赛有来自亚太地区105所顶级商学院的2700多名商界精英共同参赛,是亚沙赛历史上参赛院校最多的一届。不仅考验着参赛队员的体力,更考验着队员的意志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沙鸥奖”作为亚沙赛的最高奖项,要求所有参赛AB队队员都要在规定时间内负重徒步穿越70公里沙漠。参赛的105个队伍中,仅有38个队伍获得了“沙鸥奖”。

我校代表队由MBA校本部、苏州教学部、深圳教学部的3名领队老师和36名各年级MBA同学组成,也是校本部和外地教学部师生第一次共同参加亚沙赛。 2017级MBA刘宁同学作为队长,2018级MBA张连周同学作为副队长、二位配合默契,针对队伍实际情况,把握“稳、进、同”三字诀,把体力最好的队员组成先锋队,去争取个人名次,其余队员组成一列纵队,互相帮扶,互不放弃。在第二天32公里的比赛中,当山东大学MBA泰山队高举队旗,排成一列纵队,在赛事有效时间最后10分钟共同出现在终点的时候,围观的其他院校同学们被强烈感染,禁不住高声助威,“山大最棒”,赢得了他校的尊重和赞扬。

亚沙赛是一场考验团队协助能力的比赛,团队中每个角色都不可或缺。C队分队长李永舟同学带领大家,和三位领队老师一起为全体队员提供了强大的后勤保障。每天,他们在完成C队规定的11公里赛程抵达终点后,来不及休息,就要快速搭建帐篷,准备饮食、分配驼包,第一时间安营扎寨,让A、B队队员抵达后得到充分休息。

本届亚沙赛已经落幕,留在腾格里沙漠中的一串串脚印也慢慢随风消逝,然而MBA师生共同克服漫天风沙,烈日暴晒的这段经历,却深深刻在了心里,不可磨灭。通过这次赛事,极大加强了本部MBA同学和外地教学部同学之间的联系互动,更让同学们实实在在体会到,虽然不在同一地点上课,大家却有一个共同的家---山大,增强了同学们的向心力,凝聚力。沾满了汗水与泪水的沙鸥奖杯,也为队员们近一年的辛勤付出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编辑:

(本文转载自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