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MBA学子斩获第十一届“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总决赛一等奖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2019-04-03 00:00 浏览量: 2806

MBAChina网讯】2019年3月29-31日,由“尖烽时刻”大赛组委会主办的第十一届“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总决赛在上海举行。山东大学MBA学生孙渊博、王浩、王敏、王富梅组成的山大金鹰队,在学院指导老师陈振华、包春兵、王立生指导下,经过三天两夜的奋战拼搏,取得了MBA/研究生组全国决赛一等奖。

CESIM尖烽时刻赛事源于全球知名商科模拟大赛PEAKTIME,自2008年引入中国。比赛模拟现代企业决策,结合企业生产、运营、销售、研发、财务、战略等各个模块,寻求企业良好的经营利润业绩。本届比赛,自2018年11月启动,全国报名参赛七百余只队伍,经过校内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后,共有来自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厦门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山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的32支本科团队及24支MBA/研究生队伍会师全国总决赛,决战“上海滩”。

全国决赛分为线上商业模拟、商业演示、团队英文展示三部分。商业模拟部分以手机为产品,经过5个回合的鏖战,通过市场变化、制定企业策略从而争夺市场份额、获取企业最大利润,最终山东大学MBA金鹰队获得总排名第二的优异成绩。案例展示部分以某汽车厂家新能源车型的国际化道路为标的,团队成员充分发挥了山东大学MBA以管理理论和管理方法的创造性运用为结合的精神,在商演展示环节别出心裁、独具一格,坚持以商业计划书和商演相互结合,专业专注的态度打动了评委,最终获得优异回报。英文展示部分团队成员用英文进行团队介绍,充分展示了山东大学MBA的国际化的视野与面貌。异常丰富的比赛内容在仅仅两天内完成,任务繁重、压力巨大,山东大学金鹰队的队员们通宵达旦查阅资料准备素材,指导老师们尽职尽责全力指导,队员激烈讨论商量对策,更是依靠团队协同作战的合作精神和决战到底的勇气和决心。

山东大学MBA首次参加本次“尖烽时刻”全国大赛决赛,通过比赛,MBA师生探寻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新方式,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成,这对于学院“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