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崔学刚教授访问山大管理学院并做学术报告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2019-03-23 08:33 浏览量: 3390

MBAChina网讯】3月18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崔学刚教授受邀访问管理学院,并作了题为“神经会计学研究:范式与展望”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管理学院副院长路军伟教授主持,学院众多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

崔学刚从神经会计学产生背景、内涵与范式、研究进展以及研究展望四个方面作报告。他指出神经会计学是将管理学(会计学)的社会科学与神经科学联系在一起的交叉学科,实际是将会计学通过行为经济学、心理学等知识与神经科学相联系,旨在构建从社会科学到自然科学的重要通道。此类研究打破了以往研究大都基于理性人假设的不足,将行为主体由经济人假设转向社会人假设。其次,与传统研究相比,该研究的理论基础从经济学扩展到神经科学,研究视角由经济机制扩展到认知和脑神经机制,研究重心由会计经济后果回溯到会计信息与会计行为本身。崔学刚对神经会计学研究的细致阐述,有助于调动同学们的学术研究热情、提升思维逻辑能力,对拓宽同学们的学术视野大有裨益。

崔学刚,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认知神经管理学实验室主任。目前主要研究领域为神经会计学、医院管理会计。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社科基金项目,研究成果发表在Abacus、Neuroscience、《会计研究》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