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召开全院大会学习贯彻本科教育会议精神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2019-01-07 09:27 浏览量: 5017

MBAChina网讯】1月3日,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召开全院教工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吉小青出席会议,介绍了参加山东大学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情况和会议相关内容。

党委副书记肖柯主持会议。

学院全体教师与行政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吉小青介绍了参加山东大学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情况和会议相关内容,学习了会议下发的相关材料,重点传达了郭新立书记和樊丽明校长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学院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做好本科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表示,管理学院本科教育要以专业建设、学生发展和提升质量为导向,从课程质量建设、专业优化提升、教学方法创新、特色培养模式打造和创新实践能力培养等方向入手,不断推进“三全育人”,实现课堂教学与思政工作的协同并进,共同服务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学堂在线培训师许腾以“举重若轻的信息化教学解决方案”为题,向与会教师介绍了“雨课堂”的诞生背景、功能介绍、使用方法,并将教学内容穿插到课堂应用实践中,在教与学的互动中为全体教师展示了别开生面的混合式教学方式,并与老师们围绕软件的使用和课堂过程中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接下来举行了管理学院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研讨会。机械工程学院工业设计系主任王震亚参加会议并作报告,管理学院副院长孟庆春、学院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负责教师、学院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方智慧树的课程总监等参加会议。

王震亚以“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与应用”为题作报告,分享了自己开展在线开放课程的经验和体会。他从自己做慕课的缘起出发,引申到如今为什么要做慕课,传统课堂教学遇见慕课有怎样的挑战和机遇。他认为教师做慕课,应该了解自己的课程,在课程设置上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让学生有所收获。他总结了视频课程设计的“七原则”,表示要从用户体验、内容为王、讲好故事、控制节奏、有始有终、互动应用、用好技术七个方面做好课程设计。会上,与会教师就如何推广课程、如何建设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进行了热烈讨论。

管理学院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是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改进课堂教学、提高课程质量的重要方式,有利于进一步推进管理学院一流本科教育建设工作。

编辑:

(本文转载自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