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管理学院组织开展诚信状主题教育活动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2019-01-04 20:03 浏览量: 4626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诚信教育落实到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促进学风建设、学生美育体育、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日前,管理学院组织开展了为期21天的诚信状教育活动,由各年级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启动仪式和主题项目的选择、开展。

  活动以“要么读书,要么锻炼——身体和心灵,总要有一个在路上”为主题,分为学习类、运动类和生活感悟类。学习类的 “书中自有黄金屋”引导大家每日20分钟的阅读积累,“我爱记单词”“开口说英语”提升英语的词汇量和口语技巧,“我爱学习,学习爱我”鼓励各班组成学伴计划,形成优良学风;运动类“燃烧你的卡路里”“每日一万步”鼓励同学走到室外、走进操场,增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每日进步一点点”引导同学强化对体育运动的认知,发展自己的体育爱好及特长;生活感悟类“寻找生活小确幸”组织同学们每天拍一张生活中精彩瞬间或动人风景的照片,发现美、欣赏美,“了解山大多一点”引导同学关注山大历史、山大人物,培养学生对学校的热爱。

  活动前期,各班积极开展各项准备工作以及启动班会,为诚信状活动的良好开展打好基础。活动期间,全体同学参与班级选定的集体活动,坚持每日打卡签到,定期召开班会进行阶段性总结,并根据前期活动实际效果改善整体计划安排。管院学子积极参与活动,主动、自觉地践行了自己的承诺。本次活动促进了学生优良学风建设和体育美育素养的提升,将诚信教育落实到了学生日常生活中。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在21天的活动中收获了知识,养成了良好的习惯,在一次次的坚持中感受到了成功的快乐,诚信状对每个人树立诚信观念、养成个人美德和品质、形成内在的精神和价值具有正面影响。

文/倪飞洋 刘燕 张新宇 图/张馨匀

对自己诚信,管理者的第一要务是管好自己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