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组织师生观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2018-12-21 09:17 浏览量: 3564

MBAChina网讯】12月18日,山东大学管理学院组织全院师生组织观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直播。本次活动由各党支部自行组织,全院师生积极参与。

  学院全体师生通过多种形式观看直播,直播结束后,大家为祖国的繁荣强大而自豪,纷纷表示要发扬老一辈改革者敢为天下先,敢闯敢试的精神,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为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不断奋斗,为国家的发展添砖加瓦。

教职工

  “中国改革开放40年和我们大部分同事的年龄几乎交叉重叠,能够与这个伟大的时代伴生,同呼吸共命运,作为个体感到十分幸福和幸运。”

  “改革开放的成功在于顺应了时代的需要和人民的愿望;改革开放再出发需要坚定的信仰、信念和信心;国家的富强、中华民族的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使命和责任,跑好自己的这一棒。“

  “我们这一代人都经历了祖国改革的过程,都是祖国改革开放的见证者,也是受益者,在我的脑海里还保留着计划经济的印记,我有幸见识过粮票、油票、肉票、布票等具有浓郁计划经济特征的产物。是时代的发展给了我们梦想成真的机会,是梦想推动了时代的发展,感谢为改革开放和人民的幸福生活做出贡献的各行各业的工作者们,我们更应珍惜当下幸福的生活,努力工作,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改革开放40年,伟大祖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成就斐然,敬佩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英明领导,感恩无数普通人的艰苦奋斗。这是日新月异、目不暇接的40年,作为这一征程的亲历者,亲眼见到历经万劫而不灭的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无比自豪,深感荣幸。总书记‘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的伟大号召,让人备受鼓舞、备感振奋,期待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必将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乘历史巨轮,创时代新篇——从一九七八到二零一八,中国人民乘着改革开放的巨轮实现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正如习总书记在大会中所讲,四十年间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风雨同舟、劈波斩浪,创造了一次次辉煌。在这四十年,中国人民用实践经历验证科学社会主义的鲜活生命力,用智慧和双手创造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繁荣,用传统文化的底蕴滋养一代代年轻人的梦想,并更加坚定地向世界发出自信的声音。改革开放为我们绘制了波澜壮阔的美景,面向未来,中华民族会以更加自信的姿态拥抱全世界,开创新篇章。”

  “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报告会,学习改革先锋的优秀事迹,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在改革开放波澜壮阔的40年里,全国各族人民在党中央的领导下迎难而上奋力拼搏,取得了伟大成就,激励自己立足辅导员岗位,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为培养优秀的本科生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

  “今天有幸作为党员参加了学院组织的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活动,习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更提振人心。”

  “我作为一名大四的党员,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践行者,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必将不负使命,不负嘱托。在复兴中华的伟大实践征程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40年栉风沐雨,40年砥砺前行,改革开放以来,党领导人民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不懈奋斗、与时俱进,用勤劳、勇敢、智慧书写了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时代故事。”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决心要以今天大会上表彰的100名优秀楷模为榜样,更加积极进取、艰苦奋斗,在新时代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为接近千禧年出生的一代,我们不曾直面当年开拓者们筚路蓝缕的艰辛,但是,我们却得到了改革开放的福利。所以,我们更应当以此为激励,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与综合知识,加强自己的德智体美以求全面发展,以最优秀的状态来迎接新时代,来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历史给我们最好的东西就是它所激起的热情。今天,我们回望这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既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更是为了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40年改革开放,给我们提供了许多弥足珍贵的启示,其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振兴,就必须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

  “40年的沧桑,40年的巨变、40年的历程,改革开放这四十年,中华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华民族也取得了累累的硕果。今天我们作为山东大学的学子,作为新时代祖国的建设者,有幸一同观看了直播。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睿智的共产党人抓住了富强的契机,我真切感受到了改革开放带来的可喜变化。”

编辑:

(本文转载自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