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开展本科生学术科研立项工作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2018-12-15 11:41 浏览量: 3838

MBAChina网讯】12月13日,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本科生科研立项评审会在中心校区举行,来自学院各系的教授代表对来自各年级本科生申报的科研立项进行了认真评审。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肖柯就本科生科研立项工作的背景和前期筹划工作进行了介绍,表达了对学术推进计划的信心和展望,感谢老师们对于学生学术工作的支持,希望老师们继续关注本科生学术团队的组建和成长,为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提供助力。学院团委书记王栋华分别就参与评审的21项研究项目的总体思路和研究重点进行了简单介绍。与会教师对项目申报书进行了认真评审,根据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结合个人申请和专家意见评出三个重点项目和七个一般项目。随后,各位老师对于拟立项的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就项目下一步的成长和开展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在本科生学术科研项目的申报、成果形式、经费使用指导等方面达成了许多共识。

为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格局,深入贯彻落实学术导向下人才培养工作的开展,鼓励学有余力并对学术研究工作有兴趣的本科生参加科研工作,管理学院出台了《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本科生科研立项管理办法》,面向学院全体本科生开展“北极星计划”学术科研立项基金项目。学院成立由副高级职称以上教师组成的本科生科研立项工作专家指导委员会,负责科研立项工作的整体指导,包括评选立项、结题鉴定等工作。课题研究周期为一年,根据课题申报材料、中期检查和鉴定结果,项目类别分为重点和一般,重点课题资助2000元人民币,一般项目资助1000元人民币。

编辑:

(本文转载自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