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管理学院优秀教师教书育人经验分享会成功召开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2018-12-14 12:04 浏览量: 3323

MBAChina网讯】12月11日,山东大学管理学院优秀教师教书育人经验分享会暨青年教师座谈会在中心校区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吉小青、党委副书记石岩、各系主任、党支部书记以及近两年新引进青年教师参加座谈会。管理学院优秀教师代表,2018年度山东大学优秀教师陈志军、2018年度我心目中的好导师潘爱玲、2018年度我最喜爱的老师郭砚常,面向青年教师分享了自己在教学、科研、育人方面的经验。

陈志军从教学、科研、学生培养和学生工作四个方面分享了教书育人经验,提出对待教学要认真,讲课过程中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科研工作和研究生培养相结合,研究方向要适度聚焦,通过读书交流会的方式多与学生交流;学生工作要注重文化管理。潘爱玲从讲授知识和道德培育两个方面分享了经验,认为教师要引导学生从现实中发现问题,进行研究;教师在讲述知识的同时,还要对学生进行包括道德品质、人生态度、人际交往等正确人生观、价值观的培育和引导,通过自己的身教为学生树立积极向上的价值取向。郭砚常围绕好老师的标准这一方面分享了经验,希望年轻老师以认真的态度对待教学,在教学过程中注重教学规律,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对待学生宽严相济,既要在平时的学习中严格要求,又要体现公平性。互动环节,青年教师代表与在座老师就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育人引导、教学与科研的平衡、思想引领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座谈。

吉小青作总结发言,结合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提出高校教师的主要职责就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青年教师更应该以优秀教师为榜样,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的使命意识,在自己的科研、教学、社会服务工作中,将立德树人贯穿其中,用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引导学生,用良好的品德影响学生,用真心的情谊关爱学生,努力培养学生的责任意识,鼓励学生积极参与为国家、当地政府解决重大发展问题的研究。他同时介绍了学院青年教师培养工程的实施和进展情况,表示学院会定期组织青年教师座谈会、青年教师学术沙龙等活动,为青年教师提供思想碰撞、学术交流的平台。

编辑:

(本文转载自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