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管理学院举办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论坛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2018-12-10 10:33 浏览量: 5746

MBAChina网讯】12月8日,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在中心校区举办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论坛。论坛分主题报告、圆桌论坛环节,分别由管理学院副院长王益民、管理学院院长助理刘冰主持。

主题报告环节,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管清友教授以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的客观环境为主导,作了题为“2019宏观经济及市场展望:烽火狼烟”的报告,分享了几个经济的观察维度,并结合实例对经济形势进行了分析,提出政府纠偏力度可能加大。他结合2018年上半年IPO与股权投资情况,对企业A股IPO的做出战网,提出长期价值投资的时代已经来临。结合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现状,管清友对于科创板块的意义、定位、影响等方面进行了分析,提出大家要把握未来的发展趋势,适应不断变化的经济形势。

海尔大学执行校长孙中元教授以海尔为实例,提出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的新形势下,企业要主动变革,不断突破已有的管理模式。孙中元以“海尔人人创客的转型与实践”为题作报告,提出企业要在自我进化中颠覆前行,海尔在实践中不断探索,目前实行人单合一的模式,主动变革才是王道,要抓住时代的机遇,成为时代的强者。孙中元提出,面对传统时代、信息化时代、物联网时代的转变,在组织经营进化中要强调人的价值,面对物联网的挑战,组织边界将以小微化经营为方向,组织管理强调动态性和非线性。孙中元对海尔转型的成果进行了介绍,肯定了创新的价值,提出海尔的人单合一模式是多元文化的融合剂,可以进行跨文化复制,帮助企业转型升级,为社会培养大批创客。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张晓峰副教授以“中国管理纵横谈”为题作报告,从古到今、从中到西,从中西方文化到管理,对人生命题与阶段进行了分析,提出要结合时代特征,树立历史性的、未来的大历史观看待管理中的问题。

圆桌论坛

面对2019年大变革的时代,为探讨在新形势下做好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的方式方法,刘冰以“变革中的不确定性”为主题主持圆桌论坛,管清友,孙中元,中国民生投资集团、新业态研究中心研究员董继明,山东鼎讯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张宗席,泰华智慧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述杰出席论坛。圆桌论坛上,各位嘉宾结合自己的行业就新经济形势下的变革问题进行了分享,案例生动鲜明,现场氛围良好,观众掌声连连。提问交流环节,嘉宾们分享、补充了自己的观点,嘉宾们的回答既有共识,又有各自的新颖,给观众带来了启示。刘冰在总结中提到,要通过价值创新和效率提高建立新的信心,从而实现高质量、可持续、现代化的发展之路;坚韧且柔韧的每一个奋斗者和创造者是中国经济发展的支撑者,对其给予更多信任及激励,将会激发中国新需求和中国新供给的巨大活力与潜力。

  

本次论坛旨在探索研究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的方式方法,为实施服务山东战略贡献山大智慧,由山东大学校友会、山东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指导,管理学院主办,管理学院校友会、管理学院校友事务中心承办,管理学院各专业、各项目500余名历届校友代表参加论坛。

编辑:

(本文转载自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