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国际项目管理硕士项目荣获首届PMI(中国)项目管理优秀教育奖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2018-10-22 10:14 浏览量: 6098

MBAChina网讯】10月20日,2018项目管理大会暨首届PMI(中国)项目管理优秀教育奖颁奖典礼于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国际项目管理硕士项目(IPMP)与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四所高校的项目管理教育项目一起荣获了第一届PMI(中国)“项目管理优秀教育奖”。PMI全球财务与行政高级副总裁、代理执行官Joseph Cahil,PMI(中国)董事总经理陈永涛共同为获奖高校颁奖,山东大学管理学院丁荣贵教授代表山东大学上台领奖。

评奖委员会给予了山东大学IPMP高度评价:卓有成效的利益相关者管理,积累了招生、培养管理等方面的成功经验,是项目管理教育国际化的一次成功尝试。本次评奖为PMI首次面向国内各项目管理类专业的培养单位开展评选,旨在进一步推动项目管理在中国的传播,推动项目管理教育工作健康开展。

PMI(Project Management Institute)是于1969年成立于美国的国际专业协会,致力于在项目管理领域开展研究,在全球191个国家拥有约60万会员和认证人士。1981年开始研发项目管理知识体系(PMBOK),并在1996年形成《项目管理知识体系指南》,到2017年已经完成6版,为多层次、多角度培养国际化项目管理人才作出了贡献。截止到目前,中国有26万人通过了PMI的考试,成为专业的项目管理人员。

PMI全球项目管理认证中心(Global Accreditation Center,GAC)成立于2001年,是目前唯一在全球范围内对项目管理学位课程计划进行认证的权威机构,旨在推动项目管理专业的优秀教学项目及课程的发展,保证项目管理学位教育的质量和协助大学改善项目管理学位教育的课程计划,促进项目管理领域的教育和职业发展。目前全球有40余所高校的项目管理类教学项目通过了认证,中国大陆地区的上海交通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北京邮电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山东大学、天津大学和河海大学等八所高校的项目管理类教育项目通过了认证。

作为国内通过PMI-GAC认证的八所国内高校之一,山东大学项目管理教学工作一直走在国内高校前列。IPMP项目是山东大学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践行“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校训而做出的一次突破性尝试,旨在为我国企业参与“一带一路”项目培养知华、友华的本地化管理人才。IPMP在山东大学国际部的支持下,由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发起和运行,实行全英文教学,招生对象为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留学生。自2015年开始招生以来,每年申请人数和招生人数不断增加。项目社会影响力迅速扩大,生源质量和培养质量不断提升,目前已有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其他发展中国家的23个国家的学生就读。IPMP得到了在海外有投资或项目的企业的高度认可和支持,目前已在中石油、中石化、中国建筑、中铁建等二十余个央企和民企建立了实践教学基地,中建八局一公司等还在山东大学设立了“国际项目管理硕士”奖学金。

目前,山东大学IPMP正以教学为抓手来集聚世界高端资源,争取建立政产学研合作平台,为将山东大学建成有国际影响、国内领先的“一带一路”项目管理教育、研究、服务高地而不断努力。

 

编辑:

(本文转载自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