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经验分享主题活动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2018-10-18 10:14 浏览量: 5220

MBAChina网】10月14日,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中心校区组织毕业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面向学院低年级学生开展了研究生推免经验分享活动,发挥高年级学生党员在学风建设方面的引领带头作用,为有志于攻读研究生的同学提供经验借鉴。

活动中,2015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以“保研大讲堂”为主题,结合自身在推免过程中的经历和所见所闻,从不同角度对“推免研究生”这一主题进行了阐释。推免到上海财经大学的胡洋向同学们介绍了由团队统计出的2018年保研学生的分类数据,提出保研的同学们将会本着“感恩、传承、分享、奉献”的初心主办系列活动,帮助同学们在保研这条路上少走弯路;推免到北京大学的刘小华从“为什么要保研”“如何保研”“对保研机构的看法”三个方面展开介绍,她从利弊两方面展开分析,强调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切勿盲目跟风;推免到清华大学的邱介翔和推免到人民大学的李子慧结合自身经历分别介绍了“就业导向型硕士”和“学术导向型硕士”的异同,提出一定要正确的认识自己,来分析自身优劣,结合兴趣和实际情况,选择更加适合自己的方向;推免到清华大学的邱书琳从“为什么跨专业”“跨哪个专业”“如何跨专业”三个方面,对于“跨专业保研”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建议在跨专业的时候,要充分考虑兴趣、难度、相关经历等多方面因素,慎重做选择;推免到北京大学的张越、中科院大学的黎桂妤 和南京大学的曾子心,从不同专业角度对于研究生阶段导师的选择,不同成绩对于保研需要做出的不同准备,英语和心态的重要性等方面阐发了自己的观点。在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在如何兼顾学习和课外活动。如何提升自己的英语水平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也得到了详尽细致的回复。

本次活动是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立项活动之一,在党支部的组织下,管理学院推免生组成了“Share Dream Union”团队面向低年级同学分享学习经验,本次活动在线下开展的同时,进行了线上的直播,有6000余人次观看,1000余人次点赞,为对学术和科研感兴趣的同学提供参考借鉴。

编辑:

(本文转载自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