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中国旅游研究院戴斌院长做客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2018-09-30 13:02 浏览量: 2306

  9月29日,中国旅游研究院戴斌院长受吉小青书记邀请做客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分享关于美好生活、大众旅游、游客满意理论思想等最新的研究成果。在吉小青书记、王德刚教授和黄潇婷教授陪同下,戴斌院长参观了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旅游行为实验室,称赞旅游行为实验室是旅游学科少见的做到“工程级”的实体实验室,是务实培育旅游理论创新的自主数据平台。参观之后的座谈中,双方初步达成了未来在大数据中心建设、实验室及研究基地共建等领域合作的意向。

  戴斌院长讲座围绕旅游能够带来美好生活这一主题所展开,讲座由山东大学旅游产业研究院王德刚院长主持,旅游管理系系主任黄潇婷教授、旅游系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戴院长首先介绍了旅游发展过程中的政策红利与人口红利,指出大众旅游在消费分层基础上快速推进的趋势;随后他提到旅游法的颁布和旅游权利的提出是旅游发展的一次重大突破,认为旅游从国计开始向民生转变;最后他强调旅游需满足人民的“获得感”,要让美好生活链接文化建设与旅游生活,融合发展旅游惠民。戴院长表达了对青年教师和青年学子的期望,希望大家在从事旅游领域研究时以人民为中心,成为一个大写的“人”。

资讯 | 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王颖博士访问管理学院并作学术报告

资讯 | 厦门大学于小偶博士来访并作学术报告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