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王颖博士访问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并作学术报告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2018-09-29 09:01 浏览量: 3341

MBAChina网讯】9月26日,山东大学科研流动岗教授、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旅游、体育与酒店管理系王颖博士应邀访问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并作学术报告。本次学术报告由管理学院副院长路军伟主持,近百讲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

  

王颖博士作了题为“顾客体验研究的创新方法”的报告。她重点从目前旅游领域的研究方法应用现状、多种方法的结合运用、研究方法的设计等方面为师生介绍了如何做出“different”的学术研究。王颖博士认为,学术研究鼓励进行一些“business-as-usual”之外的探索,这将推动旅游和酒店领域的研究。这种探索包括采用创新的研究方法,如寻求将传统的自我报告数据与其他类型的数据进行三角验证。王颖博士以最近在《Journal of Travel Research》和《Tourism Management》杂志上发表的论文为案例,介绍了进行三角验证的方法与设计。这些案例包括对旅游照片刺激反应的眼动跟踪研究、自传和博客内容双重分析,以及从多个利益相关者的角度分析澳大利亚的食品和美食目的地。最后,王颖博士总结了她在这些项目中获得的经验,特别是这些方法设计所带来的好处和挑战。在报告内容结束后,王颖博士与现场师生就旅游领域的研究特点、现状、方法及发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对现场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细致解答。

  

王颖,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旅游、体育与酒店管理系可持续旅游高级讲师,终身教职,博士生导师。目前担任旅游管理科学学位研究项目召集人(黄金海岸校区)和旅游管理学科带头人。目前的研究项目包括旅游目的地顾客感知和体验以及旅游和酒店市场营销,人力资源和酒店绩效管理。在旅游管理顶级期刊发表30多篇学术论文,包括“Annals of Tourism Research ,Journal of Travel Research”和“Tourism Management”,担任重要SSCI 期刊《Journal of Hospitality and Tourism Research》 副主编,《Journal of Travel Research》编委会委员,担任多本旅游知名期刊匿名评审专家。

编辑:

(本文转载自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