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2018-08-10 20:44 浏览量: 2279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点击蓝字关注我们

  2018年暑期,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学子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据统计,共有78支团队、700余人参与到其中,包括1支省级立项团队、77支院级立项团队。截至8月9日,共有23支团队顺利完成实践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感悟发展,调研乡村。

  8月1日,管理学院“遇溪”赴云南玉溪关于基层治理与脱贫攻坚关系探究调研团顺利完成了为期15天的调研活动。“遇溪”调研团参访元江县以及羊街乡各领域各部门,走访村镇街道,对话政府部门,整理分析总结,探讨脱贫致富经验,期望见证山区的发展与成长,结合自身所学,再度为他们带去知识与智慧。

拜访古迹,寻觅奥义。

  同样已率先完成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榫卯之风”团队,对山西省晋祠、乔家大院、平遥古城、大同古迹等进行了考察,并采访了去往这些古迹的游客及当地居民,深入了解了当地对于以上古迹的保护情况以及旅游发展给古迹保护提出的新挑战,梳理、展示了古城的文化特色,严峻了对于文物古迹保护的态度。

聚焦儿童,给予关注。

在社会文化生活方面,山东大学小树林支教团赴丰都县开展留守儿童教育情况调研团顺利进行家访活动,了解到多数留守儿童常与爷爷奶奶相伴生活。虽然长辈文化水平有限,但对孩子的教育非常重视,孩子感兴趣的书籍、补习班或者体育运动,他们都非常支持。此次调研,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留守儿童的升学情况及教育规划,并将对更多的家庭进行采访,希望能更了解孩子、接近孩子,尽我们的努力帮助孩子。

  “豆雨初晴浣溽埃,报凉梧叶堕阶苔”,节气至立秋,但暑气不消,管理学院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亦正在为实践活动奔波各地。“知济”社会实践团队完成了前期的访谈、问卷调查及数据整合工作,正围绕“好客山东”品牌概念地图进行着一系列分析。“安居乐业”调研团继续开展对社区和市民的调研活动,通过调查济南部分社区服务设施的质量,对服务设施发展较好社区的经验进行相应总结,对相关问题进行整合并反映给有关部门,推动济南社区更好地发展与进步。后期,学院还有“知行”、“逐新”等55支团队奔赴山东、河北以及加拿大温哥华等地陆续开展实践活动。

相关链接

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有序开展安全小贴士 | 暑期安全注意事项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