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管理50人发起人王方华教授来访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2018-06-12 09:53 浏览量: 4901

MBAChina网讯】6月6日中国管理50人发起人、曾任上海交大安泰管理学院院长王方华教授来我院访问座谈。

王方华教授此次来访,主要是考察下半年由我院主办的中国管理50人暨中国·管理·实践会议的会场与商谈办会事宜。在高达38度的中午,王教授在王益民副院长以及谢永珍老师的陪同下参观了几个备选会场,并确定了10月份办会的会议室。

随后,王方华教授与管理学院各系所负责人就商学院发展与提升教学与科研水平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交流。座谈会由王益民副院长主持,赵炳新院长、陈志军副院长以及各系所负责人参与了座谈。

王方华教授针对我国商学院面临的现状结合安泰管理学院的做法,从关注人才成长与学院发展视角,分享了通过考核制度创新与管理方法创新等方式激活老师积极性的一系列成功经验。

他指出学院建设应以教师为本,教师应以学生为本。每位老师都是人才,但需要通过合理的岗位配备与多方位的考核制度创新,激活每位老师的才智。制度考核必须与老师沟通,老师们明确目标后需签订承诺书,学院按承诺书考核计酬。为了打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他指出需建立双周学术分享制度,由学院老师或者邀请校外人士主讲,以海报方式正式通知全体老师参与分享。出国学习的老师,待遇不变,但必须带回一门新的课程回来。通过走出去,带回来的方式改进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王方华老师的分享,使老师们深受启发。老师们也希望能够通过有效的制度创新使老师的才能得到充分发挥,使学生得到更好的培养,使科研水平得到更大提升,使商学院具备更强的为社会创造价值的能力。

编辑:

(本文转载自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