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 以赛促教|川大MBA管理案例精英赛决赛落幕,这场比赛有看头!

四川大学商学院
2023-03-30 17:05 浏览量: 2755

2023年3月25日下午,四川大学商学院MBA管理案例精英赛决赛在商学院205报告厅拉开序幕。本次大赛由四川大学商学院主办,四川大学商学院MBA教育中心承办。

本届管理案例精英赛自去年10月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2021级及2022级的75支队伍共500余名同学报名参加。经过赛前培训、盲审评选及初赛选拔,最终8支团队挺进决赛。

本次决赛案例是由四川大学商学院曹麒麟副教授及左仁淑教授共同开发的原创案例《逆势增长,渠道为王:良品铺子疫情下的全渠道建设》,该案例入选“2022年度全国百优案例”。案例开发者曹麒麟副教授、左仁淑教授及案例企业——良品铺子股份有限公司信息技术事业部总经理罗铁群先生受邀担任本次大赛评委,与商学院刘苹教授、蔡小于副教授及金茂竹副教授共同组成本次大赛评委团。首次邀请案例企业代表参与比赛,这是借助本次赛事产教融合的一个创新尝试。

比赛伊始,四川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吴鹏教授致辞。吴院长表示此次比赛是对四川大学商学院MBA项目案例教学成果的一次检视,是迎接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的一次练兵,他期望同学们抓住案例大赛这样一个理论和实践结合的媒介,通过对案例的梳理,做到及时反馈和复盘,从而更好地把握学习的方向,更综合、更灵活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并预祝大赛圆满成功。

大赛采用大小PK制,每支参赛团队选派4人参与现场比赛。台上团队两两对决,对良品铺子全渠道零售模式面临的问题和挑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和落地方案。同学们将课堂所学的管理理念、管理工具融入到案例分析中,努力提出新观点、新思路及新方法,结合案例背景激昂陈词,默契配合,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经过5个小时的现场精彩比拼,最终,独立董事队斩获冠军,乡村振兴队与ONCE AGAIN队获二等奖,旗开得胜队、造梦乌托邦队及三板斧队获三等奖,乡村振兴队队员王金获最有价值队员奖。

至此,四川大学商学院MBA管理案例精英赛落下帷幕。管理案例精英赛为推动和持续完善实践教学体系、全面提升学生实践能力提供了有力平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希望MBA学子们通过思辨和交流,能有所学、有所悟、有所得。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四川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