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以辩之名"辩论赛决赛现场,“言值”比颜值更可期!

四川大学商学院
2021-12-28 17:00 浏览量: 2880

四川大学商学院MBA

2021年“以辩之名”辩论大赛

圆满落幕

舌战群儒之能

问鼎论辩之巅

“唇枪舌战展雄风,争锋相对辩天下”。自11月28日本次辩论赛正式启动报名,仅半天时间招募到40名选手,并组建了8支战队。在12月12日、19日分别举办了本次辩论赛的初赛和半决赛。

经过近一个月的激烈角逐,四川大学商学院MBA2021年“以辩之名”辩论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12月24日晚顺利举行。高手过招,强强对决,舌战群儒之能,问鼎论辩之巅!

辩题:电子商务能不能取代实体商务

战队:皇亲国戚队 (正) VS 静静玉蛟龙队 (反)

正方

皇亲国戚队

正方:电子商务能取代实体商务

第一,电子商务以其方便、快捷、选择多样性的特点,引领了新的消费模式。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生产者,电子商务可以帮助他们突破空间和时间的限制,优化供需匹配,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第二,电子商务交易透明化,推动了国家治理数字化,进而实现国民经济的可持续发展。电子商务带来的不只是一个行业或产业的进步和改变,它影响的是整个经济社会,它将全面赋能经济社会的发展。

综上,我方认为:电子商务终将取代实体商务。

反方

静静玉蛟龙队

反方:电子商务不能取代实体商务

第一,电商发展到现在有诸多不确定因素,法律政策安全方面都需要不断完善,实体经济是一国经济的立身之本,是财富创造的根本源泉,是国家强盛的重要支柱。

第二,发达的实体经济是社会长治久安的可靠保证。发达稳健的实体经济是最大的就业容纳器和创新驱动器,在维持经济社会稳定中发挥着中坚作用。

综上,我方认为:实体经济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战略支撑,不能被取代。

结果揭晓

最后,根据三位专业评委龙黎明、仇文佳、宋嘉辉和现场大众评审的现场投票结果,“皇亲国戚队”摘得辩论赛年度桂冠,“静静玉蛟龙队”获得亚军;“静静玉蛟龙队”常静同学获得本次辩论赛决赛“最佳辩手”称号。

至此,四川大学商学院MBA2021年“以辩之名”辩论赛圆满落幕。

通过本次辩论赛,辩手们对商科辩题再次深刻剖析,激发思辨能力的同时也启发了商业思维,结合导师专业的培训,综合提高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思维逻辑能力、应变处理能力、团队合作能力。本次辩论赛的精彩不只是高手云集、唇枪舌战,更是管理思维训练和问题研讨解决的体现,是思想的深度交流与碰撞。

以辩会友,辩论赛的精彩不止于此,希望同学们可以传承辩论精神,共创思辨艺术。

文字 / 联合会文艺部

排版/ 联合会文艺部

摄影 / 韩飞 何林瀚 黄斌 袁盛

感谢对本次辩论大赛付出的小伙伴们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