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商学院蔡小于《客户关系管理》:应约而来,不负时光

四川大学商学院
2019-10-16 17:00 浏览量: 3315

MBA中国网讯】从理念讲起,明技术长短,聊策略深浅,四川大学商学院蔡小于老师,在她的引导下深入了解《客户关系管理》。MBA教育课程内容既包含客户关系管理的基础内容,也包含了丰富的实践案例,我们在课上和课下与蔡老师展开了深入互动。

以案例为锚,探寻底层逻辑

客户关系管理已从传统的客户情感维护,迭代升级,积累了非常多优秀的实践经验。

4天的课程,蔡老师分理念、技术、策略三大模块,讲授了包括客户关系类型、4R理论、客户开发理念、差异化客户关系发展等基础知识,并讲授了RFM分析法、CLV分析法、Dwyer法、SPIN+FAB销售工作等进行客户分级和计算客户生命周期价值的方法,同时充分结合通用公司客户关系管理困境、花呗的渗入、利乐公司的关键客户管理、思特雷斯的顾客关系发展之路、泽越公司的客户关系管理等一系列的精彩案例,以精要问题为引,揭示客户关系管理的奥秘:

通过花呗的案例,研究蚂蚁金服是如何发现新客户市场,继而总结精准营销的内涵;

在思特雷斯案例中,通过“什么是小企业,什么是大客户”的提问讨论,探索思特雷斯关系营销战略的缘起;

从泽越的案例中,结合对公司客户关系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确立客户关系管理优化的一般路径;

从利乐的故事中,深思为何利乐要参与沈阳乳业的经营活动,了解利乐嵌入式的关键客户关系管理。

以言谈渡人,尽显师者温柔

蔡老师,不仅气质温婉典雅,有着丰富的学识与独特的人格魅力,而且授课逻辑简明,张弛有度。

在理论与案例结合的基础上,蔡老师都会邀请一名同学担任案例讨论的主持人,以老师提出的问题为引,展开课堂讨论,蔡老师则在一旁认真倾听我们的想法, 并一步一步引导大家进入更深入的思考,像一位充满耐心的长者,教你技艺,并耐心观摩教授。

作为集中班的学沫子,坦然接受结课已经成为一种心态修炼,课声入耳,知识入心,再精彩的课程,再激荡的内心,都不得不在一张合照中戛然而止,希望能不负老师教诲,学以致用,更希望课有时,忆无涯,勿相忘。

编辑:

(本文转载自四川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