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高考,每个人都有一个故事

四川大学商学院
2019-06-10 10:56 浏览量: 3747

MBAChina网讯】这两天,2019年度高考正在进行。对于千万高三学子来说,寒窗苦读多年,终于到了检验自我的时候,奋力一搏吧!大川希望高考考生不留遗憾祝愿大家获得理想的成绩!

而对于经历了这次考试相逢在川大的我们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高考故事”。今天大川选择一些与大家分享里面的笑与泪坚持与放弃自我激励与自我怀疑……是不是也有你的影子?

陆皆安

2017级 商学院

高考前一天,都心知肚明再见面就是考场了,每个人心里其实都挺忐忑的,却又都笑嘻嘻的仿佛满不在乎。

整个教室还是好热闹,沸沸扬扬像个菜场,但你知道人群有时候就是这样,热闹的时候突然有一瞬间大家都不说话了,就在那个时候,团支书忽然来了一句:“我给大家唱首歌吧。”大家都起哄了起来,以为是要借机情歌告白,结果她唱的是我们的班歌,第一句出来的时候,有人笑了,有人鼓掌了,然后慢慢地大家都跟着唱了起来,没有人觉得尴尬了。

回想起滋味丰富到能拧出汁的高中,那一天的场景对我来说却像家里的热牛奶,你喝了没觉得有多甜,但少了,也许就睡不好。

王谦

2016级 建筑与环境学院

其实高考之前,川大一直是自己偷偷藏在心里的目标。现在回想起来印象最深刻的事情就是在高考结束的第二天就来了川大,准备川大的自招考试。

我和关系很好的朋友拖着高中三年住宿的一大堆行李,从绵阳搭动车到成都。到了以后,很疲惫地把行李放到之前订好的酒店。虽然疲惫,但是下午还是兴冲冲地跑到了川大校园里,第一眼看见的就是川大的北门,我当时叫它“大红门”。真的很好看很大气,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以至于来到川大以后每次路过北门都忍不住停下来拍一张照片。

我和朋友在川大转了一下午,给我的感受就是校园里很安静,会有老爷爷老婆婆悠闲地散步;教室里却很严肃,川大的学长学姐们在奋笔疾书。两种不同的感觉交织,让自己对这所百年高校更向往了,也让自己进一步感受到了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包容。

当时的自己,真的很期待川大了。

顾玮烨

2018级 数学学院

印象比较深的大概是在高考前一个月,当时我们几个已经“退休”的广播站的同学做了一期毕业广播,采访了很多老师、同学,收集了每个班的创意录音也收到了很多祝福。虽然说可能只是一期平常的广播,但对于现在已经高中毕业的我们来说却是非常美好的回忆。

直到现在,当我点开毕业广播的播放键,听到熟悉的片头音传出时,依然会感动与感恩。

邱婷

2017级 文学与新闻学院

我记得我高考的前两天是端午节,当时除了高三,全校的人都放假了。食堂看我们苦兮兮的,就给高三做了一场“盛宴”。当时好像是5元自助,鸡鸭鱼肉各种好吃的随便吃,而且给每个人发一个大棕子。全年级都摩拳擦掌准备去抢饭,最后一节自习课上到一半整个教学楼都空了。我是走读生,没去吃,但是依旧拿到了棕子,红豆的,超级甜。晚自习前我在楼道里晚读,看到紫红色的霞光照在历史书上,好多人在楼下吃棕子,觉得我的高三无比美好又甜蜜。

现在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端午节,正好又撞上了高考。想来已经过了两年了。

逝者如斯,回不去了。

王欣

2017级制造科学与工程学院

说实话,高考前的很多次模考结果都不好,太过频繁的考试和太过频繁的成绩不理想甚至让我有点破罐破摔——“我应该就是这个水平吧”。但我还是坚持在吃完晚饭之后、在全年级统一的晚自习结束后,多写了那么几道题、多做了那么一点点纠错。

可能是勤奋?也可能是运气好?高考成绩是我自己的最高成绩。其实,所有的事不过都是“尽人事,听天命”罢了。

但是一定一定,要确定自己真的“尽了人事”。

江丰羽

2018级 数学学院

现在已经记不得高考那天是晴天还是雨天了,一切记忆都模糊了起来,只记得答数学卷子时的手足无措和答完了以后嚎啕大哭地告诉妈妈我没学上了。好在最后有妈妈的安慰,调整心态继续考试,也来到了这个很美好的地方。

然后才知道,原来错的每分,都刚好。

田思思

2017级 建筑与环境学院

6号晚上和室友去给孔夫子上香,人很多,被熏哭了,但最后语文还是考得很烂。

7号晚上和朋友坐在学校准备的自习室里,说了很多话,蚊子怎么都赶不走。

8号英语考完,回自习室,班主任开最后一次班会走的时候,我没哭,是笑着的。

刘晨彤

2018级 建筑与环境学院

对高中的记忆是每个周六下午放学后,骑着电驴子迎着夕阳开心回家的时候;

每个燥热难耐的晚自习学到痴迷,听到下课铃感到无比兴奋的时候;

高三每天在学习和调整心态之间不断博弈的时候……

还有,和高中的老师同学发生各种故事、收获成长的时候。

姜路灵

2018级 外国语学院

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们班这样,整个高三一年气氛都很轻松,这种轻松感甚至一直持续到高考前一天。

我记得每次生物课迟到的同学被起哄唱歌表演节目;我记得最后一次班会班主任吆喝着每个人上台跳海草舞,给每个人发象征着必胜的红色手环;我记得毕业那天,我和所有人拥抱、拍照、说毕业快乐……

然后我们就真的毕业了。

胡龙超

2018级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

2018年的5月,我攥着既定的选考成绩,盘算着要怎样才能考上心仪的大学。我一遍又一遍地算着,有过失落彷徨,也有过心酸难过。但好在,班上的每个人都朝着自己的目标奋斗着。在这样的环境中,又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呢?于是,我朝与孔孟作伴,晚与数学抗争。最后也算不负了韶光。

回首过去的一年,我给自己一个微笑。面对未来,继续加油咯……

吴雨萌

2018级 华西口腔医学院

印象最深刻的是到了高三,我们寝室是班上成绩最差的寝室,班主任无论是在考试成绩还是出勤上都特别关注我们。每天要求我们提前到教室,然后在早读之前,把我们拉到教学楼的天井,让我们手搭在一起然后大喊“214加油”。我们寝室一直都特别团结,互相支持走到了高考。最后我们寝室的同学基本上都发挥出了自己最高的水平。

我也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考上了华西口腔。

小刘

2017级 华西口腔医学院

每考完一科,就会尽量走那条会经过喜欢的男孩子所在考场的路下楼,仿佛多看一眼,他就能喜欢我一样。

滕邦

2017级 华西临床医学院

考数学的时候,最后一个选择题,我用了四种方法算出该选C,但是我相信了自己的直觉,选了B。考完数学那天晚上,在梦中我发现了自己是沙雕。但是吧,那时就真的释怀了。以前什么月考啊啥的,做错了题都捶胸顿足的,因为还有后面的考试。可那天觉得,就这么一次,错了就错了吧。

保持理性,是极其困难的,但那个选择题并没有成为高考路上的心魔。

一年一度的高考

对大部分人,也是一生一次的考试

一场考试

也许不能轻易定义一个人的一生

但这场太过特别的考试

留下的回忆却是一生难忘

编辑:

(本文转载自四川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