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大生命科学学院和数学学院2019届毕业生深造率已超60%

四川大学商学院
2019-03-28 15:21 浏览量: 4710

MBAChina网讯】近年来,四川大学本科毕业生国内外深造率稳步提升,各个学院都有不俗表现。今天,我们来看看生命科学学院和数学学院的本科毕业生深造率情况,以及他们是如何做到的?

生命科学学院&数学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深造率皆已超60%。

生命科学学院

※“今年本科毕业生深造率已超62%”※

近3年来,生命科学学院本科毕业生国内外深造率均超过60%,并逐年上升,2018届本科生深造率超过72%。

据了解,2019年,生命科学学院本科毕业生有140名,截止目前,学生的国内外深造率已达到62%。由于目前考研复试和海外研究生录取尚未结束,预计最终的深造率将超过70%。

今年的本科毕业生中,已有73人录取到国内一流高校和科研院所,包括清华和北大12人、中科院大学21人、复旦6人、浙大4人、上交大2人。同时已有一批毕业生接到了境外一流大学的录取函,包括帝国理工大学2人、伦敦大学2人、卡内基梅隆大学1人、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1人、哥伦比亚大学1人以及爱丁堡大学、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香港科技大学等,他们中的不少学生还获得了直博录取和全额奖学金。

作为研究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一直以培养有情怀的科学家为使命。

学院以国家试点学院为依托,进行学生选拔和培养一体化改革,通过“基础学科生物学拔尖学生培养试验班”、“国家生物学人才培养基地”和“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三个平台的建设,以及理工交叉培养计算生物学人才、校企联合培养基因组学创新创业人才、校院联合培养物理生物学交叉人才,积极推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和实践,从理想信念、教学规划、学生发展、人格塑造、实践能力、国际视野等多个维度为学生继续深造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努力使学生具有强烈的学科兴趣、扎实的专业知识、复合的学科知识结构和广阔的国际视野,以此来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和深造率的不断提升。

数学学院

※“今年本科毕业生深造率已超60%”※

近五年,数学学院本科毕业生国内外深造率稳步提升,五年平均深造率为64%。

据了解,今年数学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有160余人,截止目前学生的国内外深造率已超过60%。

由于目前考研复试和海外研究生录取尚未结束,预计最终的深造率将达到2/3。其中已有59人录取到国内一流高校和科研院所,包括北大、中科院、清华、浙大、南开、中科大、北师大、上交大等。同时已有30余名毕业生接到了境外一流大学的录取函,包括帝国理工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密歇根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他们中的不少学生还获得了直博录取和全额奖学金。

数学学院坚持“以人为本,崇尚学术,追求卓越”的办学宗旨,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人才培养方向,经过多年的建设和积累,依托“数学与应用数学”国家特色专业及“几何与代数”国家级教学团队建设项目,通过“基础学科数学拔尖学生培养试验班”和“国家数学人才培养基地”平台的建设,以及数学与经济交叉培养复合型人才,不断改革创新,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了数学创新人才培养体系。

“理性求真,严谨踏实,传承创新”的优良学风已经成为历届川大数学人勤勉奋进的不竭动力。

学院始终将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和学业发展指导工作贯穿培养全过程,从理想信念、氛围营造、科研训练、社会实践、交流合作、服务指导等多方面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学习内生动力,引导和指导更多学生继续深造。

在出国留学方面,学院全方位、多层次开展留学指导工作,邀请国外知名高校专家来校开展讲座,并主动向国外院校及专家推荐学生;积极拓展学生海外交流平台,不断提升学生国际化视野,并通过更高层次的学习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和创新能力,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数学研究及数学应用的高素质人才。

编辑:

(本文转载自四川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