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医生朋友圈帮患者卖橙子,上万斤一天售罄

四川大学商学院
2019-02-16 19:09 浏览量: 4284

MBAChina网讯】2月13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临床营养科临床营养师李雪梅的一条朋友圈牵动了许多人的心。

她在朋友圈里说,大量柑橘滞销在黑龙滩,这关系到一个病人的生命。

罕见病患者被华西医生救治

这则求助信息的主人公唐群花今年45岁,家住在四川省仁寿县黑龙滩镇河畔的一个偏僻山村。

2015年,唐群花因为反复口腔溃疡、腹痛前往华西医院检查。经过诊断,发现她患上一种极其罕见的疾病——克罗恩病,该病又被称为“不死的癌症”。

四年来,唐群花病情反复发作,做了7次手术都无法根治,只能通过营养治疗维持生命。

华西医院临床营养科主管营养师石磊博士及其团队、消化内科张燕教授为唐群花量身定制了治疗、康复方案,帮她控制了病情。临床营养师李雪梅参与了前期治疗。

现在,唐群花已回到家里,并且能做一些家务活,只需要定期回医院检查监控病情。她还可以在临床营养科建立的线上患者联系群里,随时向李雪梅等医生咨询家庭营养方案。

柑橘滞销,暖心医生帮忙“吆喝

病情稳定了,唐群花一家人却面临巨额债务。春节前,唐群花家种的果树成熟了,夫妻俩打算卖了水果贴补生活。但因为地理位置偏僻,运输不方便,柑橘都卖不出去,积压了不少。再过两个星期还卖不出去的话,柑橘就要腐坏了。

唐群花与丈夫熊德军

唐群花回华西复诊时,李雪梅知道了柑橘的情况后很想帮助她,就主动在朋友圈发布消息,号召好友购买唐群花的水果。

“以前尝过他们家种的水果,味道很不错,只是销路不好。”李雪梅说,“希望能有农产品公司购买唐群花家的柑橘。”

24小时全城爱心接力

在李雪梅的号召下,身边的同事、朋友也纷纷帮忙转发消息,希望能给予这对身处困境的夫妇一点帮助。这条朋友圈信息迅速传播开了!

媒体记者看到求助信息后第一时间进行了报道,唐群花家的事情引起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注。

2月13日晚,成都伊藤洋华堂建立了“柑橘公益群”,准备购买唐群花家的橙子。2月14日早上,采购车就开到了天桥村,并以略高于市场价的价格购买了唐群花家的纽荷尔橙。

与此同时,电商平台拼多多也确定,除购买部分唐群花家的纽荷尔外,还将把整个村子其他柑橘全都买下,涉及20多家农户的60万斤柑橘。

此外,眉山市邮政公司、红旗连锁等多家企业也在联系媒体记者和唐群花本人,希望能提供帮助。

受助的唐群花说:“非常感谢这么多爱心人士,帮助我们解决了困难。”李雪梅也非常感慨:“能够帮助到患者,是我最大的收获。”

据悉,从李雪梅发布求助信息,到售出滞销的柑橘,整个过程花了不到24个小时。

暖心华西医生的一条朋友圈,不仅解了患者的燃眉之急,还唤起了一整个城市的温暖。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