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大“春晚”好热闹,留校学子嗨翻天!

四川大学商学院
2019-02-01 16:35 浏览量: 2947

过年啦!

寒假,川大总有些小伙伴由于种种原因需要留在学校。为了让留校的大伙儿也能欢喜过大年,1日30日下午,以“锦江春色绘大业 川大学子迎新春”为主题的寒假留校学生新春游园联欢活动,在望江校区文华活动中心热闹开启!

300余名留校学生欢聚一堂,开启喜气洋洋的川大年。写春联、猜灯谜、跳房子、舞狮……有趣的活动中充满了无尽的年味。

下面,跟大川一起到现场去看看吧!

川大“春晚”来咯

下午2点,在4只“小猪”的指引下,同学们领取入场券、留下新春祝福、抽取红包祝福后,进入游园联欢会现场。一进入现场,大家瞬间被灯笼高挂、“福”字满贴、红红火火的川味年氛围包围。

新春游园

写春联

在关工委汪朝清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拿起毛笔学写春联,感悟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旧岁又添几个喜,新年更上一层楼”“绿竹别其三分景,红梅正报万家春”……同学们书写了一幅幅饱含着年味的春联。

猜灯谜

猜灯谜活动中,小小的灯谜,体现了中国文化的睿智,展现了同学们的文学风采。

跳房子

十二词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被巧妙设计在跳房子游戏中,同学们边跳房子边说出核心价值观。

童年拾趣

踢毽子、翻花绳、套圈圈、夹弹珠、吹乒乓球,简单的趣味游戏让同学们重拾童年记忆。

品美食

茶歇处,同学们品味各色美食,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新春联欢

舞龙醒狮

在欢声笑语中,10名同学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玩起了龙灯,18米长的巨龙在龙珠的带领下伴随着锣鼓声忽上忽下,忽左忽右,时而翻滚,时而腾飞,从文华活动中心门口舞入大厅……

“你方唱罢,我登场”,紧随舞龙之后,两头巨狮经过点睛后从沉睡中惊醒,摇头摆尾、仰视低顾、探测方向……伴随着锣鼓音乐,被誉为神兽的两头狮子展现了“慑服百兽”的威力,尽显刚健有为、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

小猪舞

“小事从不在乎,大事从不糊涂,我是一只聪明的快乐的小猪……”,学工部资助中心的全体老师身着靓丽的黄色衣服,戴大红围巾,跳起了《小猪舞》,展现出认真工作外可爱的一面,祝福同学们在猪年拥有小猪的乐观和快乐。

川剧变脸

川剧院梁老师为同学们带来看家绝技“变脸”,一张脸,转眼间,变化万千: 时而红脸,时而白脸,时而黑脸,时而黄脸,赤橙青蓝紫,生旦净末丑,须臾之间,说变就变,动作干净利落,可谓是舞台表演艺术中的一颗明珠。

同学们瞪大了眼睛,满脸的惊叹,每变一次脸都引来全场同学的欢呼和尖叫。

民族歌舞

一段融合哈萨克族、彝族、藏族和维吾尔族的舞蹈串烧,展现了中华盛世下的民族大团结。

努尔江同学演唱起一曲《我们的青春》,带动台下师生一起热舞起来。

小提琴独奏

韩燕琳同学表演了一曲小提琴独奏《茉莉花》,让同学们沉浸在悠扬的乐曲中。

《恭喜发财》

刘稚与李萌月同学合唱的《恭喜发财》,让全场再次进入了新年气氛的高潮中。

精彩瞬间

“美女与野兽”、“欢乐爆爆爆”、“齐心协力”、“击鼓传金猪”等集体游戏让在场同学进入欢乐海洋。

兔子舞、拍手舞,每位同学都在为2019年的自己而起舞。

三轮抽奖一次次把现场推向高潮,kindle、行李箱、保温杯等暖心奖品代表着学校对同学们深深的关怀和新年祝福。

部分现场的幸运参与者还获得了学校赠送的“青春励志奖”——《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现场的老师们鼓励同学们像习近平总书记一样,将小我融入大我,拥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

学生心语

能和川大的家人一起同度佳节,这是学校给予的最好的礼物。表白川大,表白老师们,表白所有付出的同学们,爱你们!

看到老师们那么地投入,那么得热情,心中更加温暖了。回头想想,好像整场联欢会,我脸上的笑容都没有停下!

第一次做主持,在活动当天,竟然没有一丝的紧张!

在我川的第6年啦,第一次参加了传说已久的新年游园会!大家都好热情,每个游戏都玩得很开心,还第一次写了对联,回家就贴上!

没有人和我一起来参加游园联欢活动,本以为会很无聊,很尴尬,但到了现场,我才发现气氛是那么的活跃。大家就像一家人一样,十分的热闹,十分的喜庆!

看着留校的小伙伴们玩得开心

大川的心里呀也特别高兴

我川真的太暖了!

你的新年打算怎么过呢?

欢迎在留言里告诉大川呀!

|| 推荐阅读 ||

川大里的那些小惬意!内容引发极大舒适~

四学科背景、专业成绩第一、来看这位优秀川大博士的选择与坚守!

权威发布 | 四川大学2019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大川

来源/学工部

摄影/陈元明 姜福汉

编辑/李欣哲

责编/曹丹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