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知•学与思 | 车飞《劳动关系管理》:深入浅出讲法规 实战案例优管理

四川大学商学院
2019-01-22 16:50 浏览量: 3316

早就听说《劳动关系管理》课程作为川大MBA人力资源方向的精品课程,深受历届川大MBAer的喜爱,带着憧憬,2017级MBA人力方向班的一百余名同学进入了车飞老师的课堂。

劳动关系是人力资源管理万丈高楼平地起的地基,抛开合法合规谈任何管理都是多余。然而,从事过人力资源实务管理的同行均知,人才从和企业建立关联开始便无处不存在用工风险,稍一疏漏,可能轻则造成劳资关系不和谐,重则造成群体性仲裁事件、雇主品牌危机等风险。

车飞老师作为实战派专家,将各类枯燥无味,甚至很多资深HR都颇为头痛的劳动关系案例信手拈来,同学当中虽然有很多资深HR,但在车飞老师的课堂上,都体味到了别样的感受——专业的HR不仅要有专业的处理技巧,更要有良好的法制观念和维权意识,既要维护企业的权利,又不损害劳动者的权益,实现HR理想中的双赢。

《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劳动合同法实施条例》、《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等主要法律作为劳动关系管理的基础,自然少不了成为课程中最烧脑的地方,从法条中看字意之外的案例,是车飞老师花费精力最多的课程内容,也是同学们最聚焦精神的地方,“交通协管人员打麻将引发的劳动争议”等经典案例,深入浅出讲述法规,告知职场中的HR如何规避法律风险,破解劳资关系之道,穿透人力资源“选、育、用、留”各个环节中的各类用工风险,同学们听之无不拍手称快,大呼过瘾。

合法合规是劳动关系管理的底线,但底线之上,打造和谐的劳资关系更是一门管理艺术,车飞老师为我们打开了一扇门,走进这扇门,还需要HR同学们不断钻研,不断进取,你我共勉。令人喜出望外的是,每次课程,课堂互动表现优秀的同学都会拿到车飞老师的赠书《成都市高新区仲裁院劳动争议案例汇编》,知识技能满满的HR同学们定会在车飞老师的指引下,走向更辉煌的升职加薪路。

撰稿人:周阳 2017级MBA周末一班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