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大谢晋宇《人力资源管理》:低调大咖的灵魂指引

四川大学商学院
2018-10-18 10:31 浏览量: 8462

MBAChina网讯】第一次在教室里见到谢教授时,我并不知道他就是教授我们《人力资源管理》的老师,他与同学们和煦、真诚的交流方式让我误以为他是一名插班生,然而仅仅在几分钟之后,从他站上讲台的那一刻起,同学们就开始感受到他独特人格魅力。

谢教授的魅力展现在他性格的矛盾上,他既是极为理性的,也是极度感性的---理性的一面中,他既可以在课堂上就某个知识点反复与同学们交流、确认甚至辩论,直到大家都清楚明白,这是由于他本人从事教育与研究这个行业所必需的能力,也是长期工作训练生成的。而感性的一面表现出来的则是他本人极度真诚,也可以极度任性地卖掉房子去追逐某个艺术品,是的,你没有看错,谢教授是地地道道的收藏界的名人,只是我们大多数人没有接触过这个行业不知道罢了,直到课堂上有同学将谢老师的新闻报道发到微信群时,我才意识到,我们遇到真·大咖了。

矛盾的还不止这一点,他坦诚的告知同学们他从未在企业进行过实操过相关管理的问题,但却将我们的课程设计成实操性极强的咨询模式,让同学们在解决某个企业具体问题的过程中,给出具体的、可实操的解决方案,而同学们在研究、讨论、辩论甚至激烈争论的过程中,真正做到了激发思维、创造价值的境界。而在课程结束时,谢教授针对各个小组的方案进行了点评和排分,还细心地准备了各种礼品以资鼓励,让同学们上课的幸福感瞬间爆棚。

谢教授的课程也总是充满着值得反复回味、深思的环节,比如价值观拍卖:全班同学在激烈的拍卖中对自我内心深处所渴望的东西进行挖掘、分析与呈现,甚至有同学甚至通过“举债”的方式不惜一切代价来拍到自己最看重的价值观,我不禁感慨道:这与其说是一场拍卖,更像是一场自己灵魂的深刻反省与认知,而谢教授作为组织者有意识地引导同学们反复进行自我的认知,因为他知道,这是做好HR乃至任何事情的基础。

四天的学习时间很短,但谢教授这门课程却在我们的学习生涯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他的坦诚、专业、人格魅力以及丰富的精神世界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烙印,部分同学甚至是在人生的规划和自我认知上在谢教授的指点下变得更加清晰,这也是教育工作者作为人类灵魂工程师的最好体现。

编辑:

(本文转载自四川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