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川大是世界200强!你造吗?

四川大学商学院
2018-08-16 10:02 浏览量: 2776

8月15日,

作为全球高等教育四大排名系统之一,

拥有15年历史的

“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

正式披露了2018年度500强榜单。

榜单展示了全球领先的500所研究型大学,中国内地共51所大学上榜。

四川大学在榜单上稳居全球200强之列,

在中国内地高校排位并列第8。

所以,

你的川大是世界两百强!你知道吗?

而且,

她还在川大人的共同努力下不断进步!

近两年,我校在上海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表现强劲,一直稳居全球150-200位,具体名次稳中有升;在国内持续并列第8。

另外,近年来我校在该榜单中各项排名指标得分总体表现较好,在《Nature》和《Science》上发表论文和被科学引文索引(SCIE)和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SCI)收录的论文都有稳步增长

名词解释

关于世界大学学术排名评价指标体系:

世界大学学术排名选择获诺贝尔奖和菲尔兹奖的校友折合数 (简称Alumni) 、获诺贝尔奖和菲尔兹奖的教师折合数 (简称Award) 、各学科领域被引用次数最高的科学家数 (简称HiCi) 、在《自然》 (Nature) 和《科学》 (Science) 上发表论文的折合数 (简称N&S) 、被科学引文索引 (SCIE) 和社会科学引文索引 (SSCI) 收录的论文数 (简称PUB) 、上述五项指标得分的师均值 (简称PCP) 等六个指标对世界大学的学术表现进行排名。

关于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

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ShanghaiRanking’s 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简称ARWU) 是世界范围内首个综合性的全球大学排名,今年发布的是第16版。

该排名以评价方法的客观、透明和稳定著称,全部采用国际可比的客观指标和第三方数据,是全球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大学排名之一,在世界各地被广泛报导和大量引用,许多国家的政府和大学以ARWU为标准,制定战略目标和发展规划,采取各种举措来提升大学的国际竞争力。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