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 | 沉痛哀悼中国工程院院士林祥棣逝世

四川大学商学院
2018-08-01 16:42 浏览量: 3138

中国共产党党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四川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林祥棣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8年7月29日凌晨2时15分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与世长辞,享年84岁。

林祥棣院士生于1934年2月,江苏南通人,教授,博士生导师。1956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光学仪器专业,历任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学术委员会主任、中科院成都分院院长、西南科技大学校长,1993年当选为中共十四大代表,1997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2005年至今,任四川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并担任四川大学国防科技研究院院长。

林祥棣院士是我国光学和光电跟踪测量系统工程研究的主要开拓者之一,我国知名的光学技术与仪器工程专家和学科带头人,我国第一代光学跟踪测量系统“150-1”工程核心成员,领导和参与多项国家重大光电工程项目,并于上世纪90年代提出和组织开展微光学研究,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1次,中国科学院科技进步一等、二等和三等奖6次,光华科技二等奖1次。

林祥棣院士任职四川大学以来,积极推动学校相关学科的发展与建设,指导学校物理、电子信息、光学工程等学科发展规划及青年人才培养工作,提出集成整合学校科研力量,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开展科研工作,亲自谋划并参与多项国家重点重大项目申请,建议并组织申报了高能量密度物理及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极大提升了四川大学承担国家重大科技项目的竞争力,为学校一流学科建设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林祥棣院士一生着眼国家需要,把毕生的心血奉献给了党的科技和教育事业,他爱党爱国、勤恳敬业、治学严谨、诲人不倦,获得了丰硕的成果和多项殊荣,为国防和科教战线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他的逝世是学校的巨大损失,是国家教育事业和科技事业的重大损失。

沉痛悼念林祥棣院士。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