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大MBA喜获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MBA专项赛全国银奖

四川大学商学院
2018-07-21 09:35 浏览量: 4151

MBAChina网讯】7月13日至15日,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MBA专项赛在浙江金华举行。

本次大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共青团浙江省委、金华市人民政府、浙江师范大学承办,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全国学联副秘书长李骥,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宗尧,等领导出席活动并颁奖,大赛组委会有关领导同志,大赛评委代表,各参赛团队、观摩团队、志愿者代表共13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决赛现场高校云集,来自全国各个高校的创业项目涵盖医疗、健康、教育培训、智能制造、美容养生等多个领域。经过作品文本评审、现场答辩等考核环节,川大MBA2016级晚3班陈朱强同学的创业项目《诺健尔——攻克痛风顽疾的保健品》获得MBA专项赛全国银奖并得到评委及众多风投的好评。

该项目为预防与治疗高尿酸血症与痛风,采用改造工程菌技术,选取培育菌株,构建尿酸盐代谢通路,将菌株制成片剂以保健品的形式进入市场,以有效降低尿酸含量,防止痛风病症产生。

赛场后记

创业是一场持久的博弈和奋进,创业不仅仅需要一颗不安于现状的心,更需要一份让世界变得更美的勇气负重前行。

当你说创业离你好远时,创业就在我们身边。当你说你愿意为梦想扬帆起航时,我们愿为你的奋进摇旗呐喊。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的前身是1999年首次举办的“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为深入贯彻党和国家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号召,团中央、教育部、人社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等主办单位对传统赛事进行了提档升级,涵盖“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3项主体赛事和MBA、网络信息经济2项专项赛,每两年举办一届。

编辑:

(本文转载自川大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