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预见未来,四川大学商学院MBA“五四三二一”走起!

四川大学商学院
2018-06-20 09:19 浏览量: 4058

  【MBAChina网讯】为了推动中国商学院MBA教育未来发展,为中国经济快*长,培养更多商界精英,向更多人传递商学院的力量和价值!MBAChina特启动2019MBA招生访谈,邀请四川大学商学院MBA教育中心主任李珊做客访谈间,向大家介绍川大MBA项目优势与特色以及2019MBA学习方式等内容。

  以下内容整理自李珊访谈实录。

  川大MBA独特的品牌优势

  “五四三二一”工程

  川大MBA项目的优势与特色可以体现于“五四三二一”工程之中,彰显出四川大学商学院MBA独特的品牌优势。

  李珊着重介绍了“五四三二一”工程项目,“五”是指五项见面工程,贯穿在川大MBA整个培养模式中,即与企业导师、企业实地、企业精英、企业难题、专业机构见面。

  “四”是指4M模块化培养模式,体现“高、厚、精、强”四字标准,即高职业素养、厚基础理论、精管理技术和强社会实践,融入国情与全球视野和企业全过程参与,并体现整合性,以造就具有深厚人文底蕴与综合管理能力的商界精英。

  “三”是指三大核心优势,即专业方向齐全,拥有六大专业方向;行业分布广泛,是金融投资、建筑房地产、制造、医疗、政府、军队等多行业辐射分布;创业环境优越,有赖于成都式和四川大学的双创环境,由创业大赛、创业平台、创业训练营、创业交流会等组成的全方位创业服务。

  “二”是指两个管理理念,川大MBA项目管理团队秉承“专业化”和“规范化”的优秀团队管理理念,致力于让MBA价值提升更快更高。

  “一”是指一个职业发展平台,通过构建学院和企业广泛合作的沟通平台,为MBA学生提供专业的、终身的职业发展服务,并为企业提供高效灵活的人才服务。

  李珊提到,因为四川大学是一个综合类院校,所以院校在学生培养过程中都注重学生的人文底蕴和综合管理能力的培养,在教学过程中,会结合本校优势资源去发展品牌。

  川大MBA多样的发展模式

  六大专业方向+四类学习方式

  川大MBA项目以“造就具有深厚人文底蕴与综合管理能力的商界精英”为培养目标,立足西部,面向全国,为我国经济建设培养了一大批的商界英才。

  共开设了六大专业方向,其专业方向设置主要在“管理技术”和“管理实践”模块中体现,分别是新创业务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金融投资与财务管理、运作管理、医院管理。

  在学习方式上,川大MBA为学生提供了四种非全日制学习方式,学生可根据自身情况灵活选择,分别是有晚班、周末班和两个集中班,集中班包括月集中班和季集中班:

  ① 晚班,工作日的两个晚上,及周六周日其中一天

  ② 周末班,周六和周日两天

  ③ 月集中班,每月集中学习一次,每次5天左右

  ④ 季集中班,每学期集中两次,每次15天左右(期初、期末各一次)

  川大MBA突出的教学模式

  *导师+丰富活动+职业发展

  川大MBA会邀请一批校友导师进入课堂,也会邀请实战在*的导师们开设管理咨询、商业诊断等课程,还会带学生到企业实地考察学习,通过与企业导师、企业实地、企业精英、企业难题等的见面,帮助学生将管理知识和商业实践性结合,更好地去解决企业实际问题。

  川大MBA也开办丰富的活动,比如创业大赛、案例比赛、金融类比赛、俱乐部活动等,有些活动已开展多年,有些活动是由学生来组织和分发。

  学生入学后,川大MBA会为学生做入学测评,并针对测评结果进行一对一职业辅导,在川大项目里除了有企业导师,还有职业发展顾问,也会在学生毕业后提供就业指导,如更换工作、职业转型、创业等,这都是在川大职业发展平台来完成的。

  李珊希望通过刚才的一些介绍,让大家能更清楚地认识到四川大学商学院MBA项目的优势特色和教学方式。

  如果你在申请过程中有任何问题,可以随时来联系,咨询电话400 600 9288。(作者:雪纯Cherish)

编辑:

(本文转载自MBAChina原创文章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