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西部TOPMBA睿创大赛四川大学校内决赛圆满落幕

四川大学商学院
2018-06-06 14:46 浏览量: 4823

  第二届西部TOPMBA睿创大赛四川大学校内决赛圆满落幕

  【MBAChina网讯】2018年6月2日,2018年第二届西部TOPMBA睿创大赛四川大学校内决赛在商学院113室拉开帷幕,四川大学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小平博士、商学院MBA教育中心主任李珊副教授出席活动。八支入围参赛队通过现场路演和评委提问等环节激烈比拼,最终“基于人脸识别的综合信息展示及交互的智能取纸终端”项目团队脱颖而出,斩获桂冠,“基于互联网+大数据的智能化口腔医疗信息互联服务平台”、“茉已品智旗袍——3D试衣系统”项目团队分列亚、季军。

  为了突出比赛的实战性和应用性,推进参赛项目的后续成长发展,本着“从市场角度看比赛、从投资角度看项目”原则,本次校内决赛邀请的五位评委老师均是拥有敏锐市场眼光和丰富创投经验的投资人或创业导师:天使投资人、洪泰智造区域投资总监郭纹伶,成都众创金融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鸽,广州磐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都合伙人黄洪康,成都1798创新创业投资中心投资总监李飞,成都种智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国家级众创空间“智汇青年”创始人夏春芬。

  

  四川大学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小平博士首先致辞。李书记表示,四川大学拥有创新创业的优良传统,是全国名列前茅的双创示范基地,而商学院更是川大创新创业工作的高地。西部TOPMBA睿创大赛就是川大商学院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实践平台,在短时间内让众多项目走上发展的快车道、让参赛队员走上成功的创业之路。他强调,今年赛事执行中通过“创业导师一对一辅导”“团队融入企业亲身历练”等方式,开创了独特的竞赛新模式,让MBA学子在“学中赛、赛中学”,充分体现了“同参与、齐分享、共成长”的创新发展新理念。他希望,参赛团队继承发扬不服输、敢拼搏的精神,将川大商学院人的风貌、风格、风采展现出来。

  本次校内决赛采取“现场路演+评委提问答辩”方式,每个参赛团队利用8分钟路演时间,向观众充分展示项目特点特色、创意创新以及对项目商业化运作的理解,项目涵盖互联网+、智能制造、物联网、医疗、教育、社群等领域。路演结束后,有12分钟评委提问和选手答辩时间。评委针对每个项目的情况和路演实际,从价值探索创造、战略定位、市场竞争、核心产品服务、项目运作、价值链管理、财务投资等角度,针对性的提出具体问题,为参赛项目问诊把脉,并给予指导意见和建议。选手们沉着应对,根据对项目的理解,一一作答,在展示项目的同时,也汲取评委的观点意见。一问一答、针锋相对、实力PK,呈现给观众的不仅仅是一场关于创新创业的精彩比赛,更是一次对商业本质乃至人生价值的思考和探索。

  胡鸽、夏春芬、黄洪康三位评委还为全场比赛做了点评,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和意见。比如,创业者要以虚怀若谷的心态去倾听不同的声音,反思商业探索中的机会,积极面对批评和质疑,有时候倾听比说服更有效。要学会赚钱,更要让自身值钱。不忘初心,疯狂去思考项目背后的合理逻辑。想清楚、弄明白后,坚持朝一个方向前进和用力。

  根据评委现场打分,最终评定第二届西部TOPMBA睿创大赛四川大学校内决赛一、二、三等奖团队各1支,优胜奖团队5支。一、二、三等奖的获奖团队分别获得10000元、5000元、3000元的现金奖励。

  其中作为一等奖获得者,“基于人脸识别的综合信息展示及交互的智能取纸终端”参赛团队还将代表四川大学参加6月24日举行的第二届西部TOPMBA睿创大赛总决赛。

  总决赛大门已打开,谁将在西部各省市参赛队中,傲视群雄,问鼎总决赛冠军宝座,6月24日,让我们见证王者的荣耀!

  

编辑:

(本文转载自四川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