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西部TOPMBA睿创大赛四川大学校内赛宣讲动员会成功举办

四川大学商学院
2018-04-13 00:00 浏览量: 2906

电话:028-85411434

20184111930分,第二届西部TOPMBA睿创大赛四川大学校内赛宣讲动员会在四川大学商学院203举行。四川大学商学院常务副院长邓富民、商学院MBA教育中心主任李珊出席会议。

邓富民副院长在致辞中指出,西部TOPMBA睿创大赛在十二年为一纪的历程中,发生了很多精彩故事,培养了许多优秀人才,见证了大批项目梦想开始、孵化、落地、成熟的过程,诞生了一批企业家。

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参赛选手赛出川大学子风采,将所学理论方法应用于创业实践,解决实际问题;二是希望组建好的团队,以好的项目、好的点子在西部大赛乃至全国大赛中脱颖而出,展现高价值、强实力;三是希望大家带着思考参赛,感悟人生真谛,不忘初心和使命,收获的不仅仅是项目一时的成功和比赛一时的名次,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新时代,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更要彰显企业家和职业经理人的责任和担当。

他表示,本次大赛也秉承持续不断创新和改进理念,以赛带学、助学,通过创办训练营、搭建融资平台、聘请企业导师、形式上不断推陈出新等方式,更好地服务和助力选手参赛,并预祝大赛圆满成功。

李珊主任带领大家回顾了TOPMBA大赛走过的历程,她指出,西部TOPMBA睿创大赛的前身是四川大学商学院TOPMBA创业大赛,大赛始于2006年,2017年更名为西部TOPMBA睿创大赛,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睿创大赛中的“睿”出自四川大学商学院MBA精神“睿知、坚毅、激情、责任”,“创”出自当今时代倡导的创新、创造、创业、创意。

她向大家展示了往届优秀项目及获奖团队,鼓励参赛选手要从往届比赛项目成功经验和失败教训中汲取营养。她还详细介绍本届大赛的相关赛制,提醒参赛选手关注大赛重要时间节点。为更好地组建创业团队,建议团队成员来自不同的背景,跨学科、跨专业、跨院系进行组合。

本次宣讲动员会邀请了大赛往届获奖团队进行经验交流分享。第八届TOPMBA创业大赛亚军获得者、第九届TOPMBA创业大赛冠军获得者毛飞先生作了《全国创业大赛对MBA学习及后续事业发展的重要作用》的主题分享。他以自己的亲身创业经历为例,从创业团队的搭建、创业大赛的参与及赛后创业公司的运作发展等角度进行分析对比,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着重强调了取得大赛成功的几个要点:深度发掘的创业项目、逻辑清晰的商业模式、高效有力的团队配置、恰如其分的营销包装、灵活多样的现场展示。

首届西部TOPMBA睿创大赛总决赛冠军获得者、第十六届中国MBA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第十名获得者陈宇先生在《如何获得投资人追捧》的分享中为参赛选手加油打气。他分析了真实创业和创业大赛的区别和联系,从如何寻找创业项目、如何克服创业困难、如何管控启动资金等方面,结合创业大赛经历,进行了深度分享,总结了创业大赛需要重视的关键:项目选择、准备工作、服饰着装、团队配合。

本次宣讲动员会还设置了现场观众提问答疑环节,大家就嘉宾分享、大赛赛制以及实际创新创业中遇到的问题等与嘉宾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得到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按照大赛赛事安排,本届西部TOPMBA睿创大赛四川大学校内赛报名截止时间为418日,62日进行四川大学赛区决赛,623-624日举办第二届西部TOPMBA睿创大赛总决赛。为指导帮助参赛团队更好参赛,提升竞技水平,同时为广大MBA学子提供创新创业的学习机会,4月至6月大赛执行团队还将组织多场创业讲堂、创业导师一对一指导活动。希望大家积极参与,祝每一位参赛者都能在大赛中收获成长和进步。

撰稿人/刘倍江

2017级MBA晚2班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