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2022级MBA拓展训练圆满结束

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3-03-30 21:18 浏览量: 3006

2023年3月25-26日,华南师范大学MBA教育中心在景色宜人的清远清新花园酒店组织了为期两天的拓展训练。本次拓展训练由班主任何晓蕊老师带队,164名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的同学们无惧风雨、齐聚一堂。以“激情挑战、熔炼团队、共创未来”为主题,旨在通过“游戏中学习、竞争中感悟、合作中凝聚”培养锻炼2022级MBA研究生的团队协作精神,提高心理素质,挖掘自身潜力。

此次拓展训练内容包括开营破冰、Bingo游戏(魔咒九、世界球、汉诺塔、一圈到底、神龙吐珠、合力建塔)、杯子演奏、创意服装秀、七巧板游戏、动力圈绳等多个项目。

首先进行的开营破冰活动,教练先让前后同学之间互相接触按摩,快速拉近距离,随后将164名同学一共分成了8个队伍,并鼓励大家互相自我介绍、互相认识之后选定了队长、副队长、生活委员,并且讨论队名和口号,还设计了队旗、队形,以最短的时间完成了团队建设,随后便进行了队伍风采展示。

紧接着,三轮的Bingo游戏让每个队伍的智力、体力、沟通能力、计划能力、管理能力、协作能力都发挥得淋漓尽致。不仅全面提升了同学们的洞察问题本质的能力,还锻炼了同学们通过讨论决策出最优解法来解决各项复杂问题的能力,更磨练了大家永不言败、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意志力。

通过每个人一次又一次地用心练习,从“杂乱无章”到“整齐划一”,最终我们164人共同完成了一个一开始大家都觉得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百人杯子演奏。这个项目更进一步地把我们2022级MBA团队每个人的心都凝聚起来了。

翌日,创意服装秀让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增进了友谊和团队责任感。七巧板游戏让大家充分意识到团队协作和沟通的重要性,如何能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上成为NO.1,作为管理者要怎样提升思想高度,每位同学都从中有了深刻的体会。

动力圈绳项目建立了整个MBA大团队的互相信任感,理解信任和承诺的重要性和力量,决不放弃,直到成功为止,克服人性的弱点,为团队目标的实现而努力。

每一个项目从开始到结束,队员们都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积极参与其中,相互鼓励,充分感受到团队成员之间的信任和团队带来的温暖,激发出每个人内心的集体荣誉感和自信心。在大家的积极配合和精诚协作下,圆满完成了本次拓展训练的全部项目。

拓展训练结束时,全体师生脸上都闪耀着自信的微笑。是的,“我们战胜了自己!”全体师生的目光都充满着信任,是的,“我们在一起是最棒的!”这次训练,不仅仅是一种简单的训练,更是华南师范大学沉淀九十载的一种文化、一种精神、一种理念的渗透。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华南师范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