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大2019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4193名学生今朝加冕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9-06-21 16:53 浏览量: 3571

惠新里夏风和畅的时节,莘莘学子相约贸大,学海作舟;芍药居阳光灿烂的日子,青青子衿离别母校,扬帆远航。

2019年6月20日9:00,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我校红天体育馆隆重举行。在这个神圣的时刻,全校2019届共4193名本科生和研究生毕业生共同见证。全体校领导为全体毕业生一一拨穗、授予学位、合影告别。

校党委书记蒋庆哲,党委副书记文君,副校长张新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茂国,副校长丁志杰,副校长王强出席典礼,各本科学院院长、教授代表、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校友代表刘速和毕业生家长代表出席典礼。文君副书记主持毕业典礼。

蒋庆哲书记:

担时代重任,做有为青年

校党委书记蒋庆哲讲话指出,近年来,贸大取得了巨大成就和长足发展。学校第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开启了“双一流”建设的新征程。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贸大参评的8个学科,4个进“A类”,4个进 “B类”,位列财经高校前茅;在全国首次专业学位评估中,贸大3学科获评A类,位列财经高校首位;“软科”发布的“2019中国最好大学排名”,贸大再次位列财经类高校榜首。同时,青岛国际校区正式签约,青岛研究院、深圳研究院、成都研究院、海南研究院的建设,完成学校“东、西、南、北”布局设置。

蒋庆哲书记自豪地用一组数据展示2019届毕业生的卓越实力:全校本科生、研究生毕业生共计4193人,截至目前就业率超过97.92%,继续领跑财经类高校;本科生国内考取研究生人数首次突破500大关。800多名本科生、研究生选择出国攻读硕士、博士学位,超过40%的同学在世界排名前50的高校就读,其中不乏牛津、剑桥、耶鲁等世界顶尖院校。还有580名同学即将入职世界500强企业,309名同学到“长江经济带”省份就业,196名同学到“粤港澳大湾区”就业,还有同学到北京2022年冬奥组委会、雄安新区等组织和地区工作,“从此你们将在世界各地、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开启多元、丰富而又精彩的人生!”蒋庆哲说。

蒋庆哲书记同时寄语毕业生,要树立远大理想,弘扬家国情怀;要担当时代责任,勇于攻坚克难;还要练就过硬本领,成就青春梦想。他说,当今时代,知识更新不断加快,社会分工日益细化,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层出不穷,对我们的能力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只有练就过硬本领,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他说,社会远比大学复杂,希望毕业生们珍惜青春、矢志奋斗,敢于面对各种困难和挫折,用奋斗成就青春梦想。

确认过眼神,你是贸大人,”蒋庆哲说,无论毕业生们身处庙堂之高,还是江湖之远,母校永远关注他们的成长,希望毕业生们“内心坚韧、认真生活”,不断努力、不断拼搏,做自己的“人生锦鲤”。

优秀学子全面发展 为母校争光

蒋庆哲书记为2019年“鸿鹄奖”获奖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张新民副校长宣读2019届“校级本科优秀毕业论文”名单、2018-2019年度“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名单。李茂国副书记宣读2019年“鸿鹄奖”获奖学生名单、2019届“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名单。丁志杰副校长为“校级本科优秀毕业论文”、“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获得者代表颁发证书。王强副校长为“北京市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

“怎样思考,就有怎样的生活”

金融学院肖欣荣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作为一名投资学的教师,肖欣荣教授结合金融学的知识来勉励毕业生们。她提到,收获的知识、构建的社会网络是贸大学子的本金,如今技术的进步、经济的增长是收益率,创造财富的真正杠杆是时间,把握好这三点,未来可期。“怎样思考,就有怎样的生活!”肖欣荣教授用这样一句充满哲理的话来鼓励毕业生们克服认知偏差、要看长远要有坚持。

图书馆、后勤及教辅单位的职工代表们也来到典礼现场。在工作中,他们践行服务育人的理念,为学生日常学习、生活提供了周到、温馨的服务;在此刻,他们为毕业生送上了诚挚祝福:“希望大家走向社会,在各行各业大显身手,成为贸大闪亮的名片!”

“做一个善良、勇敢的人”

“善良是对世界心怀慈悲而成就的胸怀;勇敢是对信仰心生敬畏而获得的勇气。”校友代表刘速谈道。作为法学院1995届国际经济法系毕业生、北京市海问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的优秀校友,刘速告诉毕业生,和谐社会,就是要各显其能,各尽其职,各得其所。社会大学的功课,不只限于持续不断地知识更新,还包括平衡工作与生活、事业与家庭,如何继续规划并实现美好的人生。

感恩母校,传承贸大精神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本科生杨馥荣作为本科生毕业生代表发言。“依靠着贸大这一平台,拥有着顶尖的师资,开阔的视野,无限的可能。无论未来身处何方,我都相信在座的每一个你,能够坚持自己的信仰,传承贸大人的责任与担当。”杨馥荣的发言充满了对母校的热爱、对同学的激励。即将赴牛津大学攻读硕士的她,身怀实力而低调,不忘母校的栽培之恩,“如果有人问你从哪里来,我们会笑着告诉他,我来自贸大,那是一个美丽的地方,我永远爱她。”

来自英语学院的2015级博士生禹杭代表研究生毕业生发言。她认为,怀揣经世济民、兼济天下的志向,秉持开放包容、敢为人先是贸大一以贯之的鲜明品格和精神,而将秉持这种精神,将贸大所学运用在积极应对国际贸易动荡新格局上,是新一代贸大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学业有成的她满怀激情的感慨道。

悠扬的“UIBE之歌”响起,毕业典礼接近尾声。今年的毕业典礼学校开设了毕业典礼直播通道,校内东门大屏幕转播典礼盛况;设置毕业典礼分会场,全体毕业生家长代表齐聚图书馆报告厅观看实况转播。截至中午,直播通道浏览人次达16.5万。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因贸易强国而生,因对外开放而兴,因全面深化改革而盛,因新时代对外开放事业而新。2019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毕业生们或深造学术、或叱咤职场、或创业奋斗,前往祖国的大江南北、世界的五湖四海,为自己、为国家而奋斗,有贸大才有你们,有你们才有未来。祝福所有的毕业生们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来源:贸大新闻网

记者:陈峙州

摄影:张玉君 张文韬

责编:李昕航

审核:李欢欢

推送:党委宣传部

转自_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国际商学院MPAcc项目简介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的一所多学科全国重点大学,是首批进入国家高等教育“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校。国际商学院自1982年成立伊始,全面引入美国工商管理教育体系和经济学、企业管理、市场营销、财务管理、会计学等原版教材,融合中国经济发展所创造的人文社会科学成果和中国企业的成功实践,创建了独具特色、贯通中西的工商管理教学与人才培养体系。

2014年10月,学院正式通过EQUIS国际认证,成为中国大陆第12所获得此认证的商学院,也是中国大陆首个财经类大学获得此认证的商学院。2016年8月,学院正式通过AACSB国际认证,成为中国大陆第15所获得AACSB国际认证的商学院,成为中国大陆第9所同时获得EQUIS和AACSB两大国际认证的商学院。2017年6月,学院正式通过CAMEA认证,成为中国大陆地区仅有的前6所、北京地区前3所同时获得AACSB、CAMEA、EQUIS三大认证的领先商学院。2017年8月,学院正式通过AMBA认证,成为中国大陆地区第5所同时拥有AACSB、EQUIS、AMBA三大国际认证的商学院。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于2010年获准开始招收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aster of Professional Accounting,简称MPAcc),培养单位为国际商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MPAcc项目依据国际认证(EQUIS和AACSB)标准制定国际化的人才培养模式,依托于国际商学院雄厚的教学力量和一流的教育品质,致力于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高素质的高层次应用型会计人才。2012年,我校国际商学院MPAcc项目通过香港会计师公会(HKICPA)认证和澳洲注册会计师公会认证;2014年,与普华永道签订“领英萃—硕士领英计划”(卓越人才培养计划);2015年,与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签署合作框架协议;2016年,与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我校国际商学院MPAcc项目在办学过程中得到了广泛的认可与高度评价。2016年12月,我校国际商学院MPAcc项目荣膺全国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第二批深化综合改革试点单位,申报的关于“资本市场+会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成功获批。

学生培养硕果累累,包括我校国际商学院MPAcc学生荣获2014年全国MPAcc优秀学位论文、2016年PEAK TIME全球商业策略竞赛中国赛区总决赛一等奖、2017年新三板价值分析大赛华北赛区一等奖等。MPAcc项目自2011年招生以来,毕业生实现了高质量就业,近四年全日制毕业生整体就业率为100%,半日制毕业生超过60%实现了升职加薪、转换职能或转换行业,并获得了用人单位的高度认可。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宁远楼814、815、821室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93156/4383/4615/4807

邮箱:mpacc@uibe.edu.cn

网址:http://bs.uibe.edu.cn(国际商学院)

新浪微博:对外经贸大学MPAcc

微信公众平台:对外经贸大学MPAcc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