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召开MPA案例与教学研讨会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5-05-26 00:00 浏览量: 2972

2014年1月2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MPA教育中心在宁远620会议室召开首次MPA案例与教学研讨会。院长彭向刚、代理分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吕维霞出席了本次会议,10余名MPA授课教师、MPA教育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MPA教育中心主任吴承忠主持研讨会。

首先,吴承忠副教授介绍了召开本次案例与教学研讨会的背景及主要目的。他说道,召开案例与教学研讨会是全国MPA教指委的明确要求,也是迎接全国MPA培养院校教学质量合格评估的重要指标。本次案例与教学研讨会旨在解决MPA教学中的难题,动员授课教师进行教学案例编写,积极参与全国优秀公共管理教学案例评选活动,不断提升MPA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

傅雨飞老师就如何做好案例教学做主题发言,带来了案例教学的最新信息和动态。她提到,MPA案例教学正由“小案例教学”向“大案例教学”逐步转变,需要教师改变传统思维,不断创新案例形式,使案例尽可能的覆盖更多的知识点,提高学生的思辨能力。

接下来,到场教师就案例原材料的选择、案例编写的格式、教学中遇到的难题以及如何做好案例教学等问题展开了激烈的探讨,分享和总结了各自的经验和收获。

最后,彭向刚院长做总结发言。他指出,MPA案例与教学研讨有助于学院改进公共管理硕士教学工作,促进教学科学化发展,实现应用型人才培养高质量化的目标。为此,他还提出了六点要求:提高认识,高度重视MPA人才培养规格;顾全大局,全力做好迎评准备;以科学的态度面对评估的方式与方法;倡导集体合作,共同研讨;提供示范,搞好服务;学院提供相应配套政策支持,使奖励政策制度化。

会后,MPA授课教师均签署了2014年案例编写任务认领书。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