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观厚积,迎十而励 | SAIF GES十周年暨GES十一期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2022-12-10 17:25 浏览量: 7059

漫漫十年,意味着什么?对于一个立意高远、兼济天下的项目而言,从2012年到2022年,是不断积累沉淀、铸就辉煌的十年。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全球商界领军学者项目(GES)十周年暨GES十一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交大高金及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凯瑞商学院(ASU)的相关领导及GES项目首期到十一期的近百位校友、新生齐聚一堂,共同见证GES十年之约,也为即将踏上全新学习旅程的新生们送上诚挚欢迎与祝福。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理事屠光绍教授亲自到场为校友、同学们带来一堂经典的大师课,从三大维度深刻阐释新发展阶段的金融结构变动趋势;著名经济学家、上海财经大学校长刘元春教授深入理论脉络,全面解读了二十大后的中国经济形势和政策趋势。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理事屠光绍教授

著名经济学家、上海财经大学校长刘元春教授

GES项目以金融+管理和全球化为主轴,针对中国的杰出金融家、领军企业家和高级管理人员,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金融智慧的世界级领袖人物。本届GES项目一如既往地吸纳了各行各业的领军人物,来自金融、新能源、新材料、地产、医药等多个领域的实践前沿,以100%的硕士比例、逾16年的平均管理年限,孜孜不倦,汲汲与求,期冀成就为新时代的学者型企业家。

GES项目学术主任、SAIF学术副院长严弘教授

“我们都怀抱共同的目标,始终保持终生学习的态度,以期能提升自身素养,助力行业发展,推动社会变革。”正如GES项目学术主任、SAIF学术副院长严弘教授在主持时所言,GES的发展伴随着中国社会快速变革、经济金融高速发展,成功培养了近四百位具有独立学术思辨能力的决策者。而回望十年,我们由衷感激每一位校友和同学的信任和参与、每一位教授的点拨和解惑以及每一位老师的关怀和付出,这些都是GES项目得以不断成长与蜕变的源动力。

GES项目十周年特别纪念

SAIF执行院长程仕军教授代表学院对大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今年对于GES项目而言,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十年磨一剑,项目打造了一系列专业、完善、系统的学习方案,也助力了近400位优秀学员在这里启思路、破困局,再拓新征程。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学员,将自己在商业实践中积累的丰富经验和宝贵智慧融入到研究当中,成功孕育了一批破解时代难题的研究成果,有力推动了中国经济与管理的健康发展,也让GES项目的影响力得以日益彰显。”

SAIF执行院长程仕军教授

同时,程仕军教授也向十一期新生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未来的人生与事业发展中始终保持求知的欲望、思考的力量与学习的精神,将自己的独特实践经验升华到学术研究的高度,输出既能彰显中国特色又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研究成果。”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凯瑞商学院(ASU)院长Ohad Kadan教授也在线上参与典礼,并对GES项目高度肯定,同时为新生们送上祝福:“通过GES项目学习,希望大家能直面复杂的商业和社会问题,寻求解决方案,磨练技能,履行责任。”他也引用自己最喜欢的一句中国谚语“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以鼓励大家,去推动变革,拥抱机遇,提升卓越,激励创新。

典礼现场连线中

作为GES项目首任主任陈宏教授也在线与大家分享了项目创立伊始的初衷与梦想,“彼时改革开放三十多年,经济还走在高速增长的快车道上,为我们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的愿景提供了最好的素材,从中国市场经济发展和创新实践中提炼案例和理论,提升中国管理研究和教育,也因此汇聚了一批优秀的学生和来自全球各地的教授们,开创了独特的教学新模式”。而项目的定位与使命决定了其与生俱来的特色与影响力,“在这个开创性的项目之后,中国就陆续诞生了一批同类项目,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凯瑞商学院中国项目副院长邵保民教授代为转达了项目美方创始主任贝克伟教授的两条座右铭——如切如磋,如琢如磨,这是做学问求真、求实的心态与过程;格物致知,以济天下,做学问的目的是为科教兴国,为生民立命,为万世开太平。“这十六个字是当初创立项目的初衷,也希望成为同学们在项目学习中的指南针。”

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瑞穗金融集团讲席教授、SAIF学术委员会主席王江教授作为GES项目创始教授领导了这一开拓性盛举,他特别向十年来为项目全情付出的合作伙伴、交大领导、管理团队、教授、校友以及学员们致以诚挚的感谢。“中国的经济、行业、企业的发展,是经历了独特路径的,有很多值得提炼、总结,且可以发扬光大的实践,这些智慧不仅有利于企业成长、行业转型,也会助力全球经济发展。”

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瑞穗金融集团讲席教授、SAIF学术委员会主席王江教授

作为最早一批追梦、完梦的校友代表,项目首期班班长、上海华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彤博士分享了自己的诸多感慨。“GES项目异于其它任何项目的内核在于,我们需要用一套严谨的方法论去验证在各自赛道上累积的经验和提炼的结论,去证明或者证伪,同时配备顶级阵容,把中国实践与西方学术理论,通过一种极为严谨、深度、全面的方式进行组合,这就造就了项目的唯一性。”曹彤表示,尤为值得珍藏的,是在共同经历严谨的学术训练后,同学之间所形成的一种默契的精神内核和情谊。

GES项目首期班班长、上海华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彤博士

项目二期班班长,君和资本创始人、董事长安红军博士对此十分赞同,在他看来,GES培养的是品德高尚、学术精湛的谦谦君子。他以中国式现代化为例,鼓励新生们在新时代金融注重效率的同时,也要考虑绿色金融、ESG治理、乡村振兴、扶持中小微企业、扶持弱势群体等公平问题。

GES项目二期班班长,君和资本创始人、董事长安红军博士

“你们的选择是对的,是值得的。”刚刚毕业的八期班班长、南通三峰企业集团董事长汤文峰博士颇为感慨,“这是一座金矿,而大家需要做的,是克服一切困难,紧跟课程节奏,并尽量结合自己所擅长的领域做研究。做学问不仅仅为了论文,也为了对未来的工作和发展有真正的促进与指导。”他引用曾从师兄处收获的一句话激励新生们:我们做博士,就是要在一毫米的地方,研究透一公里的深度。

GES八期班班长、南通三峰企业集团董事长汤文峰博士

“早已心生向往,现终如愿以偿。”十一期新学员代表、卧龙电气驱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莫宇峰表示,他就读GES是出于提升自己对经济学理论认知的需求、企业全球化布局的需求和逻辑思维整合提升的需求,也希望通过学习优化决策,带领企业更好地实现全球化发展,塑造自我,创造更多价值。

GES十一期新学员代表、卧龙电气驱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莫宇峰

博观厚积,迎十而励,再多的感悟也不足以绘下十年发展之路上的喜悦和感动。经过十年的厚积薄发,GES项目将开启下一个十年的辉煌篇章。

怀着共同的胸怀和理想,越来越多的中国最具代表性的实力金融家和领军企业家正汇聚于GES这个大平台,在自我提升、自我实现的过程当中,共筑经济不断发展、社会持续进步、人类共同富裕的梦想。

长路漫漫,项目也将坚守初心,继续深度聚焦新时代中国经济和金融发展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培育具有全球视野、管理思维和金融智慧的世界级行业领军者,产出能够推动企业发展、政府决策乃至全国经济发展的研究成果。

而我们,始终在路上!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