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附中校长徐向东:输赢都在转折点 | 高金捐赠人俱乐部“世家教养”系列活动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2019-11-15 17:33 浏览量: 5319

MBA中国网讯】11月12日晚,备受关注的高金捐赠人俱乐部“世家教养”系列第四场讲座在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高金)徐汇校区举办。上海市特级校长、博士、教授,“上海市教育功臣”提名奖获得者,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徐向东,以“输赢都在转折点”为主题,聚焦个人发展,尊重个体差异,为高金捐赠人带来理性、深度和颇具启发的教育理念及方式方法。

2019年是高金建院十周年。在学院十年的成长过程中,每一位校友和社会各界有识之士对高金的关注、支持与厚爱,持续地推动了高金跨越式发展。为了更好地回馈捐赠人,高金于2019年初成立捐赠人俱乐部,通过“世家教养”、“财富人生”、“健康医养”三大系列活动,全方位助力捐赠人的未来发展。开讲以来,各系列活动均得到捐赠人的积极反馈和热烈期待。本次讲座现场座无虚席,高金副院长潘杰致开场欢迎辞。他首先代表学院欢迎各位高金捐赠人的到来,并诚挚感谢他们对于高金的鼎力支持。他说,高金始终关怀着每一位捐赠人及其家庭的成长和幸福,深知教育就是生活,教育就是人生,父母的教育规划意识和格局对孩子的影响最为关键,他希望大家认真聆听徐向东校长关于教育的深度理解和探索,享受这个思想充沛有所启迪的夜晚。‘’

随后,徐向东校长围绕“输赢都在转折点”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徐向东校长向在座各位揭示了各阶段学生培养的关键之处:小学重“习惯”;初中重“兴趣”,高中重“社交”。他从老师、学生、家长、社会等多个视角出发,从多年执教管理经历中撷取经典案例,以生动形象的语言说明学生在小升初、初升高这些关键点择选的重要性,家庭教育的必要性以及指点父母如何为孩子做规划。徐向东校长深刻的洞见受到大家的高度认可,其风趣幽默、信息量巨大的发言赢来了阵阵掌声,让人深感意犹未尽。在交流互动环节中,大家纷纷就自身子女教育的具体问题进行提问,徐向东校长一一耐心作答。徐向东校长还表达了对学生们的期望,愿学生们懂得感恩,敢于担当,有激情,爱梦想,也希望大家对交大附中最直接的赞誉是“交大附中是最像大学的中学”。正所谓,思源致远,创生卓越。

活动最后,顾彬教授作为交大附中的优秀毕业生代表向徐向东校长赠送礼品并发言。至此, “世家教养”系列第四场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后续高金还会围绕三大系列持续开展更多精彩活动,服务好捐赠人,凝聚各界校友对高金的感恩之情、回馈之意,共同推动高金成为世界一流金融学院,创造更大的辉煌。内容来源|DER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