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上高金抢位 | Alexander McNeil:银行监管最新发展-11/16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2019-11-13 16:16 浏览量: 2895

MBA中国网讯】11月16日,约克大学精算科学教授、《量化风险管理概念、方法和工具》作者Alexander McNeil将做客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高金),发表主题为"Recent Developments in the Regulation of Banks"的演讲。

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CAFR)副院长李祥林教授、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特聘研究员卜永强也将参与圆桌讨论,就银行监管最新热点话题展开精彩对话。

有兴趣的听众可点击文末“阅读原文”或长按文中“二维码”参与报名。席位有限,先到先得。

主办机构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风险管理研究中心活动时间2019年11月16日 18:30—20:30活动地点上海高级金融学院304教室(上海市徐汇区淮海西路211号)

活动议程

主持人

李祥林

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风险管理研究中心主任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金融硕士项目联席主任

18:30-18:40开场致辞

18:40-19:40 主题演讲

AlexanderMcNeil

约克大学精算科学教授

19:30-20:00 圆桌讨论

AlexanderMcNeil

约克大学精算科学教授

卜永强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特聘研究员

嘉宾简介

亚历山大·麦克尼尔(Alexander McNeil),2016年9月起担任约克大学精算科学教授。曾在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和剑桥大学学习,后担任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数学系助理教授和赫瑞-瓦特大学精算数学与统计系数学教授。于2010年至2016年间创立并领导了苏格兰金融风险研究协会(SFRA)。

研究领域主要为金融风险管理的数量方法,包括市场、信用和保险风险模型,金融时间序列分析,极端风险和相关性风险模型以及企业范围的偿付能力和资本充足率模型。曾在国际顶尖的精算学、统计学、计量经济学和金融数学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并经常于国际风险管理会议上发表演讲。他与Rüdiger Frey和Paul Embrechts共同撰写了《定量风险管理:概念,技术和工具》一书,该书由普林斯顿大学出版社出版(2005/2015)。他还是英国精算师协会的荣誉会员和瑞士精算师协会的通讯会员。

书籍简介

《量化风险管理:概念、技术和工具》(修订版)汇集金融数学、保险数学和统计学的核心材料并建立一套量化风险管理的方法论体系,填补了文献的空白并开创了一门新学科(QRM)。本书系统全面地阐述了量化风险管理中的理论概念和建模方法,覆盖了风险管理中市场风险、信用风险和操作风险的建模,为解决现实问题提供了很多实用的工具,在国外早已成为精算师、咨询师、风险管理人员和监管机构等金融从业人员手头必备的工具书。本书将金融风险理论与严谨的数学推导紧密结合,能够使读者更为详细地了解金融风险模型,对于精于计算、渴望探索金融风险管理背后的科学本质并希望建立易于理解的知识体系且较为独立的研究生来说,将会非常具有吸引力。

书评摘录:

现代金融风险管理的重要特点就是基于市场交易的风险分散和风险对冲,还有基于内部交易的经济资本配置、内部转移定价和风险绩效调整。这一切都依赖于有效的风险量化,“你不能管理不能度量的风险”。本书是现代风险量化和管理的经典之作。

——中国人民大学财经金融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忠阳

这是一本优秀的风险管理理论书。三位作者在这个领域有长期研究,和业界也有广泛的交流。这本书适合作为量化风险管理教科书,也值得业界拥有较强数量背景的人士参考。

——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风险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李祥林

活动报名

点击文末的“阅读全文”或长按下方“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报名通过审核后我们会发送参会确认短信,请注意查收!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