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业的转型与机遇”闭门研讨会在上海成功举办 | 高金-海华实务研讨沙龙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2019-11-02 17:20 浏览量: 2923

MBA中国网讯】10月29日晚,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和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联合主办的“高金–海华金融法律实务研讨沙龙”在高金浦东校区成功举行。此次沙龙邀请了来自金融业界、房地产企业的管理者和专业人士,以及高金的校友翘楚,围绕“房地产业的转型与机遇”这一主题展开闭门研讨和深度交流。本次沙龙旨在聚焦地产金融化时代背景下,以房地产投融资发展和转型为主线,为处于变革中的房地产业带来前瞻性思考,促进房地产行业更加健康、稳定的发展。

康奈尔大学约翰逊商学院STB地产金融杰出讲席教授刘鹏担任本次研讨会主持嘉宾,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学术副院长、金融学教授严弘作欢迎致辞。上海市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冯加庆主任,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欧阳群律师,上海和易财务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金融研究院中国金融法治研究中心联席主任姜丛华等几十位重量级嘉宾参加了本次沙龙,并针对“困境地产项目的处置与救助”和“特色项目的发展思路”等议题开展讨论交流。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学术副院长、金融学教授严弘

会议伊始,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学术副院长、金融学教授严弘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辞。严弘院长首先感谢了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长期以来对高金的大力支持,并向与会嘉宾介绍高金建院十年来在师资建设、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绩。

高金与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的合作,推动了学院在金融法律学科基础上的发展。除了闭门研讨沙龙之外,高金和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还设立了“海华永泰奖学金”来奖励高金FMBA的优秀学子们。在2018年-2019年度,甘露、高翔、熊烽、朱炎、郑世奇、胡爽,共计六位学生荣获海华永泰奖学金。本次研讨会特设颁奖环节,获奖优秀学子参加了海华永泰奖学金颁奖仪式。

随后,康奈尔大学约翰逊商学院STB地产金融杰出讲席教授刘鹏正式开启了当晚的闭门研讨会。刘鹏教授提出,当前的中国地产遇到一些困难和挑战,这些问题的解决涉及领域之多,层面之广泛,需要各位嘉宾从不同的视角来探讨出新出路。同时,刘鹏教授指出,纵观全球经济,中国的成长是可观的,对投资来说,当前是个利好的拐点。

在刘鹏教授的精彩开场分享后,上海市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冯加庆主任从律师的视角,阐述了中国房地产经历的周期变化,并结合投资者获取房地产融资受限的情况下,分析当前房地产市场出现的新问题和新情况。冯加庆主任提出,从客观来看市场的竞争永远存在。市场会淘汰一些弱者,让一些做的不好或准备不充分的企业在新的变化中出局。同时当前的市场经济更多需要通过法制的形式解决,所以依法解决相关的问题是我们目前所面临的难题。

紧接着,嘉宾们就不良资产的处置,REITs资产证券化,特色地产项目发展等现状和问题,结合国外已有的模式和经验,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与会嘉宾认为,中国的地产金融在未来发展的空间很大,现在刚刚起步,从基础设施到法律法规以及整个管理模式都有非常大的改善和提升空间。

本次闭门研讨会围绕“房地产业的转型与机遇”这一具有时下热点话题和现实意义的主题展开充分、深度的讨论。各位海内外嘉宾的真知灼见给予在座各位以深刻的启迪和帮助,共同探讨和分享最前沿、最深入的话题。会议现场气氛热烈,思辨和交流氛围浓厚。

关于高金-海华实务研讨沙龙

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是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重要的战略合作方。高金-海华实务研讨沙龙是高金的常驻明星研讨沙龙,也是高金与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合作的专项活动。自2017年举办第一期活动至今,已经是第11场,每一期选定一个细分方向,邀请相关领域的业界、学界和政府嘉宾,以闭门沙龙的形式举行。目前,已经就家族财富管理、资管新规、科技金融和金融监管等领域进行过深入的探讨。

编辑:采正东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