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高级金融学院长三角研究型大学智库峰会2019圆满举办 | SAIF动态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2019-09-28 11:35 浏览量: 2157

MBA中国网讯】

9月25日,长三角研究型大学智库峰会在合肥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理事长姜斯宪受邀出席并发表主旨报告。

长三角是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交汇点。本次峰会以“长三角一体化、新科技新金融”为主题,与会嘉宾围绕一体化发展和科技前沿战略性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会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宁波大学、安徽医科大学等10所高校联合发布《长三角一体化、新科技新金融合肥共识2019》,以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创新驱动的新时代国家战略,共同促进长三角成为国家科技创新的策源地、转型发展的风向标,强化我国科技创新能力和高质量科技成果转化。

在题为“长三角一体化与金融科技发展”的主旨报告中,姜斯宪书记提到,随着长三角一体化的不断推进,其发展不再局限于单纯的经济一体化,而是拥有了更丰富的内涵,金融一体化是长三角一体化的重点和核心之一。金融科技通过技术创新打破了现有金融的边界,弱化金融要素地理集聚的重要性,从而发挥出金融最本质的作用,是金融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对长三角一体化亦有着重要作用。金融科技的发展离不开专业人才的支持,但是目前,金融科技人才短缺是很多国家都面临的问题。金融科技人才培养需要政府、学校和企业多方合作,身为学校一方的教育联盟应该依托自身的教育资源,发展金融科技教育,为社会提供金融科技人才。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理事长姜斯宪发表主旨报告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紧扣金融科技行业发展潮流,在人才培养、课程创新上与时俱进,不断探索,在大量市场调研和深度讨论的基础上,将金融科技领域的多层次研究与学院现有高端课程体系和先进教学方法相结合,汇聚国内外一流师资,率先推出金融科技方向金融硕士(MF)和金融工商管理硕士(FMBA)学历教育课程。除在校生培养外,高金还推出金融科技师认证项目,打造“考、培、认定”为一体的国际金融科技师人才金字塔培养计划,推动金融科技产业发展,为中国及世界培养和储备金融科技人才,提升中国在金融科技领域人才培养及认证的规则制定权和国际话语权。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