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留学低龄规划及美国顶级院校录取法则 | 高金捐赠人俱乐部“世家教养”系列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2019-08-07 18:17 浏览量: 2462

MBAChina网】8月4日,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捐赠人俱乐部“世家教养”系列讲座再次火热举行。活动特别邀请到北卡罗莱纳州大学前招生官刘欣博士与芝加哥大学前招生官Maura Conners两位国际教育领域的实践专家,现场分享“海外留学规划与美国顶级学府的录取法则”。

刘欣博士身为北卡罗莱纳州大学前招生官,2002年从中科大毕业后前往美国,在美国亚利桑那大学获得高等教育关系的博士学位,对美国的高等教育体系非常了解。他基于自己的实际经历,以及在美国为高精英团体家庭的孩子做留学教育规划的实例,向大家分享了精英孩子的培养之道。

刘博士首先从理论上介绍了精英教育的几个基本观点,包括:家长要具有全球视角;积极打造俱乐部形式的社交圈;鼓励孩子发展不同兴趣;带孩子进行深度旅行;给孩子创造公益、科研以及实习的机会;培养孩子的核心竞争力等。他特别提到了美国精英教育的核心是为人慷慨、热情、重视家庭。

在刘博士的演讲之后,芝加哥大学前招生官Maura Connors女士从高校招生的角度“传授”了中国学生申请美校的胜出诀窍。

Maura Connors女士主要提到了招生官对申请人的三方面评估:学术能力、课外活动表现,以及思想活力。针对学术方面,学校会考察GPA、在班级当中的排名等。顶尖的高校要求超过100分以上的托福成绩;在课外活动方面,学校看重学生参加的学生社团、能够展示领导力的活动,包括志愿者活动和社区活动等;思想活力在申请当中起到决定性因素。比如课外与专业、兴趣相关的研究课题、出版过书籍、博文,上传一些视频来表现出学生对自己倾向专业的兴趣等。

而如何有针对性地补足中国学生普遍的短板?Maura Connors女士也给出了建议。比如完成有个人特色的文书、提前对目标学校进行访学考察、选择非热门专业、尽可能和大学教授建立联系等。

在本场讲座的最后,还特别设置了现场答疑环节。与会嘉宾们热情高涨,提出了许多关于申请美国高校的问题,两位嘉宾也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世家教养”教育系列讲座

“世家教养”教育系列讲座是高金为了感谢各界校友及捐赠人士的支持而特别打造的系列活动之一。高金校友和捐赠人均为金融业界精英和社会中坚力量,子女也大多处于教育的重要阶段。通过这次“世家教养”教育讲座,大家都对精英教育建立了更准确的认识,也期待和孩子一起完成最适合他们的教育规划,使孩子在未来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的精英人才。

内容来源| SAIF DER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