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位 | SAIF“八一”家国论坛第二期:​ 中国周边安全形势与我国的战略选择” 07/27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2019-07-24 15:10 浏览量: 3439

活动简介

“备豫不虞,为国常道”,中国是当今世界上邻国最多、面临的国际形势和所处安全状况最复杂的战略主体。加强对国防和国家安全问题的研究,处理好与周边国家的外交关系,预防和消除危及国家安全的隐患,是维护中国国家利益、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课题。

2018年交大高金MBA学联主办、金融法律俱乐部承办了“反差与共鸣:揭秘军旅、军人思维和职业发展”“八一”家国论坛首期,取得良好反响。为帮助高金校友开阔国际视野,了解国家周边安全环境和战略的前沿动态,培养高金校友的家国情怀和时代担当,值此“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金融法律俱乐部继续推出‘SAIF“八一”家国论坛第二期:中国周边安全形势与我国的战略选择’邀请国防大学政治学院顾伟教授于7月27日晚在上海高级金融学院304教室举办“中国周边安全形势与我国的战略选择”特别讲座。

本次特别讲座主要内容为中国周边安全形势与我国的战略选择,将分别从以下三点展开:

  • 对当前我国周边形势的基本判断

  • 当前我国面临的主要安全威胁及其影响

  • 我国国家安全的战略取向

主讲嘉宾:顾伟教授

军事学博士

国防大学政治学院舆论斗争教研室教授

国家中层领导干部培训师资库和国家国防教育讲师团成员

顾伟教授,主要研究方向美国军事战略和国家安全战略,我国国家安全战略,相对擅长的领域是用战略基础理论对现实问题进行分析解读和评估研判。曾主参编《军事科技与新军事变革》,《军事科技与军事理论》等5部著作;在《解放军报》、《中国国防报》、《文汇报》和《军事历史研究》等报刊和杂志上发表过数十篇学术论文,并长期担任上海电视台和东方电视台特约军事评论员。

活动信息

活动主办:交大高金MBA学联

活动承办:交大高金MBA学联金融法律俱乐部

活动时间:7月27日(周六) 18:30-20:30

活动地点:上海市淮海西路211号上海高级金融学院304教室

活动议程:

18:00-18:30 签到

18:30-18:45 开场&致辞

18:45-20:15 嘉宾演讲

20:15-20:30 讨论&问答

活动报名: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立刻报名!

内容来源| 交大高金金融法律俱乐部SFLC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