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郡:未来奋斗路上永远有一群叫做SAIFer的同路人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2019-07-08 10:34 浏览量: 2862

MBAChina网7月6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2019毕业典礼在上海交大徐汇校区文治堂成功举办,共有391名学员荣耀毕业,在师长和亲友的见证下和祝贺中共启崭新征程。

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理事长、国际公益学院董事会主席、招商银行前行长、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影响力全球十人指导委员会委员马蔚华先生,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上海市政协副主席黄震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归琳教授,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王江教授,执行院长张春教授,副院长程仕军、严弘、潘杰,以及王坦、陈宏、潘军、张翌轩、蒋展、韩冰、侯恪惟等十余位领导和教授出席了本届毕业典礼。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校友总会执行会长王建郡作为校友代表上台致辞。以下为王建郡演讲实录:

尊敬的马蔚华先生、各位领导与老师,亲爱的同学们,新一届的校友们:

大家下午好!

首先,我受高金校友总会张宁会长委托,代表高金校友会在此向咱们高金新一届的毕业生同学们表示热烈地祝贺。今天,你们从高金荣誉毕业,同时也正式成为我们高金校友会大家庭的一员。很高兴能见证你们人生中的这一重要时刻,做为你们的师兄,我由衷地为你们感到高兴,也为母校又一次成功培养出如此众多的优秀人才而感到骄傲。在此,我代表交大高金校友会3000多位校友热烈欢迎我们391名新校友的加盟。欢迎你们!

七月流火,我相信在座的各位同学,在人生中不同的七月里都经历过这样跟母校的告别、跟同学的欢庆、然后启航向下一阶段进发的情境。但我相信这次有所不同的是,今天接过毕业证书的同学们在这里不仅获得了学识和专业的提升,也收获了另一份财富,那就是:身为高金人的认同感。这一份彼此认同,将我们汇聚在一起;未来奋斗的路上将永远有一群叫SAIFer的同路人,携手前行,守望相助。虽然,告别了校园,但你们也多了一个心灵家园,那就是高金校友会。在这里,情谊不改,初衷不忘。

我们说,高金校友会是一个团体,是一个平台,也是一个驿站。

高金校友会作为一个团体,秉承“融通、共享、久长”的理念,校友会的宗旨是凝聚校友、服务校友、反哺母校、回报社会,致力于促进校友与学院的终身联系,为校友们提供及时的沟通和有效的支持,搭建每位校友终生学习、终生受益的平台。

高金校友会作为一个平台,已经先后设立了7个地方校友会、和7个兴趣俱乐部,是校友跨班级、跨项目、跨区域交流的平台,是广大高金学子在各地的家。目前,校友总会及其所属各区域校友会、兴趣俱乐部每年定期不定期地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文体活动、学习沙龙和各类聚会,同时,校友会也充分发挥高金校友的专业优势,积极与学院中国金融研究院各研究中心、国际金融家论坛各专业俱乐部密切合作、联合主办各种专业主题论坛与沙龙活动,受到了广大校友的好评。校友总会及各地区校友会、兴趣俱乐部均设有微信公众号,同时还有SAIF金融人APP、校友官方微信群。相关的信息,大家可以在毕业纪念册里找到。

校友会作为一个驿站,欢迎大家积极参与各项校友活动,担任校友组织职务。未来某刻,也许你正俗务缠身、或者迷惘困惑,那就回到校友会吧,在这里你总能找回初心,找到此时此刻展翼新程的勇气与力量。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新一届的校友们,在未来的日子里,无论你在哪里,无论你功成还是名就,无论你失落抑或迷茫,都请别忘了回家,母校和校友会就是你们永远的家,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再次祝贺大家!谢谢!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