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F金融E沙龙 | 陈志武:经济转型中的金融价值与发展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2019-06-25 16:39 浏览量: 3151

MBAChina网讯】邀请函

金融与人类生活关系之密切,远远超过了通常的认知。它创造并保卫所有人的财富,而人们对它的了解却还远远不够。

6月29日,香港大学冯氏基金讲席教授与亚洲环球研究所所长陈志武,将携其新书《陈志武金融投资课》做客高金北京校区,并围绕“经济转型中的金融价值与发展”发表精彩演讲。

陈志武教授的新书从金融的起源讲起,通过生活中和历史上的案例阐述金融的意义和价值。陈志武教授希望通过本书可以帮助更多普通人理解和掌握金融知识,看透背后的财富运转逻辑,合理运用金融工具,获得更好的生活;也希望通过他的演讲帮助金融从业者在去杠杆的大背景下,回归本源,构建思维格栅,更好的理解和认识中国金融现状,并指导金融在经济现代化和转型中发挥更好的资源配置作用。

活动安排

时 间:2019年6月29日 14:00-16:00

地 点: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北京校区

活动议程

13:30-14:00【活动签到】

14:00-14:10【开场】

14:10-15:30【主题演讲】

陈志武香港大学冯氏基金讲席教授与亚洲环球研究所所长

15:30-16:00【Q&A】

*以现场实际进行为准

嘉宾简介

陈志武先生,华人经济学家,香港大学冯氏基金讲席教授与亚洲环球研究所所长、原耶鲁大学金融学终身教授。专业领域为金融理论、股票、期货和期权市场,以及宏观经济与经济史。其期权定价研究被《Journal of Finance》名列五十年引用率最高的论文第46位。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 是为满足中国金融业发展与国际接轨的迫切需要,由上海市依托上海交通大学正式创办的,面向未来的国际化金融学院。遵循全球一流学府办学模式,SAIF 针对不同背景人群的需求,陆续开设了金融学博士PhD、全球金融工商管理博士DBA、金融EMBA、面向金融机构和实体企业的高层管理教育EE、全日制和在职金融MBA、金融硕士MF等精品项目,构建了国内最完整的金融类管理教育产品线,为机构和个人提供最为全面的金融学习计划。无论你来自金融机构或是来自企业,都能在SAIF 寻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项目。2012 年,SAIF 进驻北京;2015 年,SAIF着陆深圳,正式形成京沪深三大中心联动的局面,共同构筑开放学习平台,全面覆盖中国金融教育市场。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