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高金SAIF“投资官”走进旭辉晨曦,零距离探讨投资逻辑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2019-05-31 18:20 浏览量: 6039

MBAChina网】在当下“房住不炒,因城施策”的宏观政策背景下,如何进行不动产领域投资,依旧是高净值人群非常关注的话题。近期,SAIF家族财富首席投资官课程首期班的17位学员上海晨曦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财富管理部总经理余琼花同学的邀请,在SAIF教授吴飞的带领下,来到学员企业旭辉集团总部进行参访。

据悉,旭辉晨曦是一家专业的基金管理公司,秉承“终于所托,成就价值”的理念为客户搭建交流平台,帮助客户判断行业发展,以助其对投资有更准确的判断。旭辉集团作为地产行业的“全优生”,在业内拥有不凡口碑。

参访伊始,学员们在旭辉集团总裁办吴剑虹主任的介绍下,在旭辉集团的品牌展示馆全面了解了旭辉集团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旭辉将科技、环保、创新、人性化融入骨髓,打造了未来居住的新概念。在旭辉集团的产品研发中心,一行人参观了材料图书馆、CIFI-5样板间及旭辉家装产品“黑科技”,可升降油烟机、自动感知雨水烟雾的窗户、根据需求改变空间的电视墙……学员们感叹旭辉集团笃定践行“行者文化”的同时,也纷纷赞叹旭辉将地产回归生活的强大产品实力。

随后,旭辉晨曦基金副总裁周昕宇“当前形势下的地产私募基金投资逻辑”与大家进行了深入而细致的交流。

周昕宇以旭辉地产对于房地产行业的市场分析为切入点,鞭辟入里地分析了近期重提的“房住不炒,因城施策”的楼市政策对后市的影响,又通过旭辉独创的在地产投资领域的“价和锚”理论,梳理了地产基金的投资逻辑,同时也给大家介绍了旭辉晨曦基金在行业监管最严厉的“寒冬”中,一路走来总结投资经验。

学员们也对自身所在房地产领域所关心的话题展开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在房地产的“白银时代”,房地产基金将会带来更好的机会。分享最后,周昕宇从地产基金领域的角度解答了各位学员的提问。

作为地产基金从业者,如何看待地产行业的未来?

周昕宇:我想先说下美国的不动产市场,美国的房地产行业是金融业主导,在美国只有建筑商和金融业。中国是有开发商这个角色,美国的开发是谁主导的?就是金融主导就是Reits。背后谁是最大投资人?美国的养老基金,主权资金。

同样,中国的房地产行业应该是国内唯一可以吸纳巨量资金的行业。去年的全国所有商品房的销售规模已超过14万亿,没有一个行业能够做到吸纳如此巨量的资金。房地产业与金融是天然结合,可以吸纳大量的资金。香港、美国都是这样,城镇化率越高,地产系数在整个社会的比重会越来越高。

地产私募基金的投资逻辑是什么?与房企债券的区别在哪些方面?

周昕宇:地产基金和房企债券是两种不同类型的产品。债券是一个具有流动性的标准化交易品种,金融机构投资的逻辑不是持有到期的利息,更多的是关注流动性,以及通过二次质押杠杆融资再投资。

但很多个人投资者不适合购买债券,原因有两个:首先债券的周期长,而个人投资者一般不会做质押等套利操作,其次相对于非标产品而言,债券的收益是比较低的。对于一样的信用主体,私募地产基金的价格高、但是期限又短。这种情况背后的逻辑是,房企愿意使用这种非标融资工具,来让他的主体报表看上去更加健康。

通过本次参访,SAIF家族财富投资官课程首期班的学员们,一定程度上改变了对地产开发商的传统认知,也了解了依托房地产股权投资基金来稳健投资房地产的投资方式。积极热烈的探讨氛围,理论与实践的碰撞,平台和机遇的链接,让每个人都收获满满。

编辑:采正东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