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行者速,众行者远丨 上交大高金金融MBA新睿全国班&北京校友会京西徒步圆满收官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2019-05-17 11:57 浏览量: 4117

MBAChina网讯】2019年5月11日,在上海交通大学北京校友会的精心组织下,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MBA新睿全国班(首期)20余位同学参加了历时6小时,行程近25公里的京西古道徒步活动。从行程起点河北省怀来县麻黄峪村到终点北京市门头沟,在无一人掉队的情况下,同学们以平均4万步的行走量成功霸屏当天的微信运动步数排行榜。

工作多年以后,我们渐渐收起了当初的个性,与城市的钢筋混凝土融为一体,每日奔走在家庭与工作之间,很少有机会去如此地亲近自然,更几乎没有机会与同学们一起这样大规模的行军拉练。5月11日周六清晨,很多人还没来得及摆脱一周以来工作的疲倦,甚至是昨夜应酬的宿醉,就背负行囊踏上征程。但当大部队集结完毕,车辆驶入高速后,一车人仿佛换了状态一样,从“歌唱祖国”到“黄河大合唱”甚至到“小苹果”,嘹亮的歌声散发着出自内心的愉悦,这氛围感染了同行的每一个人,也为接下来的远行奠定了良好的情绪基础。

徒步不同于郊游,在25公里负重行走的路程中,大家采取的是5公里/小时的配速,基本上每走一小时,休息5分钟,对于很多运动零基础的同学来说这实际上并不轻松。然而,惊奇的是,一开始大家认为最不擅长徒步奔袭的同学,却在全程领走了团队,高金北京班的20多人也始终走在了大部队的头部。行军途中,我们谈天说地、分享美食,“人生、理想、行业、工作、职业规划、家庭、育儿”等等话题都是分享交流的主题,很多个瞬间都让大家觉得彼此俨然已是相识多年、无话不说的好朋友。道路上或大或小的石砬、陡峭多变的山壁、或俊秀或壮美的景色以及孕育勃勃生机的牛羊就仿佛我们所要经历的一生一样丰富多彩。是的,这次徒步给了大家一个很好的身心朝圣的机会。

得益于上海交通大学北京校友会各位前辈的精心组织,此次活动在傍晚时顺利收官。返程路上,车内安静、轻盈且均匀的呼吸声让一日所积累的动能得到释放。未来道路还很长,从自发聚餐到新生大合唱再到这次徒步,高金金融MBA新睿全国班这个集体自组建以来就具备明显的“强组织纪律、重互帮互助、不畏惧挑战”特质,这些标签会伴随我们三年,更会像烙印一样刻在每个人身上影响其一生。

同学感言

杨洋 大业信托 2019PTA

作为户外运动小白,第一次接触郊外徒步,便选择了穿越25公里的京西古道,此刻身体仍沉浸于酸楚的状态中。此次徒步在检验自己身体素质、挑战自己意志的同时,也是为参加6月底的穿越戈壁活动而摸底感受。远离城市的喧嚣和钢筋水泥的味道,洗净凡庸俗事的困扰,我跟随同学们,徒步在没有通讯信号的古道,谈天论地,分享食物,看山看水,呼吸新鲜空气,放眼自然,高歌远足,这必将是我一生难忘的经历。

周滢 先锋基金 2019PTA

很早就听闻京西古道很美,但是受制于距离(懒)和无专业人士带领(怂),一直没有机会踏上这片土地,感谢上海交大北京校友会,感谢几位学长们帮我实现了这个愿望!25公里的徒步跟想象中不太一样,比想象中难的是伴随一路的石头子儿给徒步增加了些许困难,比想象中简单的是集体的力量让整个徒步轻 松欢快,似乎25公里也没有那么漫长了。回想结识高金以来做了很多之前想也不敢想的事情,比如开始坚持跑步、开学典礼参加跳舞和合唱节目、下个月将 要进行的戈壁徒步等等,高金的旅途刚刚拉开序幕,期待未来高金给我留下更多难忘的回忆。

黎鹏程 中国银行 2019PTA

25公里徒步,并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大成就。但,当全班近一半的同学不顾工作劳累踊跃参与时、当大家在中巴车上一次又一次大合唱时、当平常缺乏锻炼的我们自发走在大部队最前面充当突击手时、当途中休息大家一次次相互分享食物和饮水时……19PTA,我真为你骄傲,我真为成为你的一员而自豪。

从我们3月末自发首聚,到为迎新晚会精心排练。从多位同学主动承担班务工作,到数学、金融、健身小组相继成立。我们是如此的相似而又如此的不同,我们在影响着别人,也在吸收别人提供的养分,从而成为更好的自己。

是的,我们会一起熬夜学习、一起尽情娱乐,我们会为各自的成功而欢呼、更会在不如意时相互搀扶。我们会互相喊着外号昵称,手牵手肩并肩走完这3年,以及更长的时间。这才是我们高金金融新睿应该有的样子,不是么?!

宋盈 中国联通 2019PTA

京西古道的徒步活动,是我作为交大19级新生第一次参加交大校友会的活动,对于刚加入交大这个大集体的我来说还是非常激动的,交大作为一个深植于上海的一所高校,真是没有想到在北京居然有这么团结积极的校友会。25公里全程没有手机信号的山路,一路上布满了坚硬的石子,校友们都是怀着愉悦的心情一路走过,不时引吭高歌,大家都很享受这个过程,没有人叫苦喊累,刘志欣学长为体力不支的同学准备的收容车,直到最后也没有一个人坐上去,大家真的都是棒棒哒!

陈丹 京东数科 2019PTA

高金人与交大人的首次胜利会师,展示了超凡的:1. 组织纪律性:全提早就位,8点发车,最早的南城同学第一拨7点就到了;全都行头完备,自备登山杖、对讲机、蓝牙音箱等高阶装备;2. 韧性爆发力:均首次参与,竟冲刺在大部队最前方,郭总流星阔步领头狼,其他男同学带头领跑驰骋在坚硬的石子路,数名女生身体抱恙也无一人掉队;3. 激情正能量:车上拉歌最专业,完事聚餐肥肠high;总结:自驱力京沪无敌!

王丽丽 国开证券 2019PTA

对京西古道早有耳闻,没想到真的能去徒步还是和交大的校友和高金的同学们一起,这世间的缘分和巧合真的是非常奇妙。一路上大家说说笑笑一直到中午才到达徒步出发地点。我们高金的同学都特别棒,从一开始就走在队伍的最前面。我本来身体不太舒服,但为了不给集体抹黑居然也就这么坚持下来了。途中,有两个交大校友走在我们身后,我随便感叹了一句“咱们应该走慢点看看风景”,后面那个男生说:“你一点不慢,我觉得你快跑起来了,你是哪个学院的?"我们答高金,又问前面哪些也是你们学院的?“对,都是高金的”这既是一种自豪,也是对自己的一种激励。我的同学们真的太棒了,是因为他们我才最终完成了整个徒步活动,给亲爱的你们点赞,也给我自己点赞。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