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 | 中国金融科技现状与前瞻论坛-SAIF Banker北京站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2019-05-14 17:35 浏览量: 3430

MBAChina网讯】对于传统金融机构、金融科技初创企业和监管机构来说,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服务、人工智能等技术的日趋成熟,大幅度降低了金融服务在获客、运营、风控等方面的成本,金融科技确实能够有效地降低金融运行成本,提升运行效率,优化服务质量;但是金融科技也对许多传统的假设、规则和经济利益提出了诸多挑战。无论是出于需求还是恐惧,创新总是在人们持续的激情与困惑中被激发出来。毋庸置疑,从规模、业务模式和发展潜力来看,中国在金融科技领域已经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发展速度之快令人惊叹。中国金融未来的引爆点大概率取决于中国金融与科技的有效融合。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作为上海金融研究和教育的高地,选拔和聚集了一大批来自终于信息、互联网、科技金融等领域的行业菁英,学院和项目有义务、有愿景搭建业界交流、传播中国前沿金融科技知识与实践的平台,和业界共同培养未来上海乃至中国金融科技的领军人才。

【时间】 2019年05月19日下午14:00-17:45

【地点】 北京(具体地址将在报名成功后另行通知)

【主办】上海交大上海高级金融学院FMBA项目组

【议程】

13:30-14:00 签到

14:00-14:10 领导致辞

14:10-15:10主题演讲1《“智能+金融”探索与实践》肖 京 中国平安集团首席科学家

15:10-16:10主题演讲2《大数据在金融风险管理中的创新与应用》朱劲杰 数联铭品(BBD)首席征信官&高级副总裁

16:10-16:40圆桌讨论

圆桌环节主持人:

李大鹏 前海尔金控CIO , 青岛联合信用资产交易中心CEO

圆桌讨论嘉宾:

胡 捷 上海交大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实践教授

肖 京 中国平安集团首席科学家

朱劲杰 数联铭品(BBD)首席征信官&高级副总裁

16:40 -17:30 Q&A

17:30-17:45 总结陈述

【教授介绍】

胡捷教授

西北大学凯洛格管理学院金融学博士

胡捷博士现任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实践教授。他的研究领域包括金融科技、财富管理、金融机构与金融市场。曾任长江商学院兼职教授,所授课程包括《金融市场与机构》和《科技金融》等,并主持若干研究项目。他拥有美国西北大学凯洛哥商学院金融学博士和芝加哥大学物理学硕士;曾在美国联邦储备银行任高级研究员多年,负责金融经济研究和金融政策的分析与推荐;之后分别在香港及新加坡等地的美资银行从事投行业务。胡捷博士回国后转型成为一名创业者和企业家,所涉公司分别从事软件、互联网金融等业务;曾任迅雷集团金融板块CEO;目前领衔设计一个区块链金融项目。

【圆桌主持人】

李大鹏博士

青岛联和信用资产交易中心CEO,前海尔金控CIO

曾任上海期货交易所首席计算机专家、技术管理委员会主任,纽约商品交易所(NYMEX)首席架构师,香港交易与结算所集团总裁高级顾问。

【嘉宾介绍】

肖京博士

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卡耐基梅隆大学博士,现任中国平安集团首席科学家,集团执委,技术研究院院长。长期从事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分析挖掘相关领域研究,多次当选重要国际学术会议委员会及中美国家基金评审专家委员会,先后在爱普生美国研究院及美国微软公司担任高级研发管理职务。目前在平安集团负责创新技术及产品研发应用,包括智能化大数据分析等技术在金融、医疗、智慧城市等领域的研发和应用。

朱劲杰 数联铭品(BBD)首席征信官&高级副总裁

曾在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工作,先后在企业部、企业征信逻辑库项目组、增值业务部,先后担任项目负责人、部门总经理。参与了企业征信系统建设、开发、应用,负责了企业征信系统关联系统、企业征信系统应用分析系统、企业征信系统报表、企业和个人征信增值产品的研发、迭代和运营;负责了增值产品研发平台的规划和征信“二代”部分专题的研究。

过大江博士

鑫根资本合伙人

过大江博士现任鑫根资本合伙人,负责其投行、融资和跨境业务发展。在此之前,过博士曾任华兴资本首席战略官,中信证券投行部首席运营官,中信证券战略规划部负责人,中信证券国际(美国)首席执行官,并在中金公司香港和美国担任高管职务。过博士首创几家中国证券公司在美国的子公司,部署新型战略业务部门,开发并运营国际扩展和跨境交易。

在为中资企业效力之前,过博士曾有十几年任职于花旗集团全球市场部、苏格兰皇家银行格林威治资本市场部、苏黎世金融服务旗下的Center RE再保险公司。过博士还曾受聘为纽约保险学院和加拿大圭尔夫大学助理教授,在知名金融期刊上发表过许多学术文章。

过博士拥有加拿大多伦多大学金融经济学博士学位,本科就读于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持有特许金融分析师(CFA)证书。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