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SAIF Banker人工智能在智慧金融场景中的典型应用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2019-04-12 19:44 浏览量: 4491

SAIFBanker“智慧金融”系列之:

人工智能在智慧金融场景中的典型应用

近几年金融科技概念如火如荼,强调在金融业务场景下的科技应用,包括人工智能、金融大数据、分布式计算、移动互联技术、信息安全技术等,而“智慧金融”更强调金融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在金融场景中更深刻的应用,更强调业务层面和业务场景的理解,可视作金融科技的高级阶段,通过高级的人工智能技术,借助复杂的量化模型算法,提升金融决策的智能化,提升金融运营的效率。

本次活动主题将围绕人工智能在金融场景中的典型应用以及智慧金融当前的热点问题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探讨,从金融科技与智慧金融的联系与区别引入,重点介绍“智慧金融”的概念内涵,聚焦“智慧金融”理念,直观展示“智慧金融”的应用场景,深入解析“智慧金融”的本质特征。

活动地点更新:高金徐汇校区1006教室(淮海西路211号)点击下方图片立即报名

活动时间:04月13日(周六)18:30-21:30

活动地点:高金徐汇校区1006教室(淮海西路211号)

主办单位: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协办单位:高金MBA学联,氪信科技

承办单位:高金MBA学联量化投资俱乐部

活动议程:

18:00-18:30签到

18:30-18:40SAIFBanker智慧金融论坛系列活动背景介绍

18:40-20:00主题演讲《人工智能在智慧金融场景中的典型应用》

柳崎峰平安集团金融壹账通,加马人工智能深圳研究院院长

20:00-20:30主题演讲《推动上海市金融科技中心建设的几个核心问题》

费方域上海交通大学中国普惠金融创新中心主任

20:30-21:00圆桌讨论

讨论主题:《智能金融的热点问题与未来趋势》

柳崎峰平安集团金融壹账通,加马人工智能深圳研究院院长柳崎峰

费方域上海交通大学中国普惠金融创新中心主任

杨江明蚂蚁金服国际事业群资深总监

21:00-21:30Q&A

柳崎峰博士

平安集团金融壹账通,加马人工智能深圳研究院院长

香港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学会,常务副理事长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专业博士学位,目前在平安集团带领加马人工智能研究院,致力于让人工智能技术赋能千家金融机构,以及人工智能技术在多个领域的应用。他在智能金融、智能推荐引擎、计算机视觉、智能芯片等领域都有相关的建树。

柳博士曾在香港金融数据技术集团任首席数据科学家、Yahoo!Lab任研究科学家、SamsungLab任先任研究员、Powerlayer任芯片算法经理和产品经理等。曾在IEEE/ACM等国际会议和杂志上发表了20+篇论文,获得了国内外20+专利(7项美国专利)。同时他积极组织学术活动,创建了香港人工智能领域最具代表性和最具顶级资源的香港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学会。

费方域 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中国普惠金融创新中心主任

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研究会理事

原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曾任中国工业经济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上海市人大常委会特别顾问、上海金融期货交易所理事、上海交通大学经济学院执行院长。

杨江明

蚂蚁金服国际事业群资深总监

现任蚂蚁金服国际事业群资深总监,负责蚂蚁金服的全球支付网络。

曾就职于Airbnb,帮助Airbnb扩展到支持全球191个国家、75种币种,带领团队重建了Airbnb的电子商务与支付系统,包括相应的订单管理,税务系统,支付网关,对账与结算,财务系统等等。曾就职与Square,EA和微,一直从事支付与电子商务相关领域。曾在微软亚洲研究院从事信息检索、数据挖掘和一致性维护的相关研究。

点击图片立即报名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