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大高金 | 现代职场必备技能:讲好一个故事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2018-10-28 09:50 浏览量: 2139

MBAChina网讯】在这个人人都是“推销员”的时代,公共演讲已成为职场生存和商业竞争的基本技能。

那么,怎样才能提高自己的演讲技能呢?

1

《好好说话》

马东 出品 |马薇薇 黄执中 周玄毅 等著

综合提升你的说话之道

抛开常见的教授套路,通过新鲜、有趣的说话技巧,达到修正读者三观、激发读者思维、传输使用技巧的目的,从而综合提升说话之道。

2

《超级谈话术:轻松解决分歧的沟通秘诀》

作者:裘凯宇 杨嘉玲

破解沟通中的四大心理陷阱

区分“谈判”与高难度对话的差别,破解了沟通中的四大心理陷阱,让你为可能面临的冲突做好准备。书中用案例实解沟通中“观察”“聆听”“提问”“决策”的秘诀,帮你在沟通中解决分歧,优化关系。

3

《高情商沟通》

作者:仲佳伟

重新定义高EQ,重新定义说话

·41个关键词

·5大职场核心应用领域

·近50个来自职场*的案例

·150多条源于实践的方法

·40多项作者本人练习心得

重新定义高EQ,重新定义说话,升级你的沟通力!

4

《演讲的本质》

作者:马丁·纽曼

如何在演讲中发挥个人影响力?

抛弃演讲套路,学会掌控自如、打动别人的影响力艺术,重塑更好的自己。

本书从视觉、听觉、语言三个方面,结合大量深入浅出的具体案例,为你剖析了如何在演讲中发挥个人影响力。

5

《演讲的技术》

作者:迈克尔·波特

让你在各种公开场合大放异彩

从公开演讲、求职面试到商务谈判、营销推广,让你在各种公开场合都能大放异彩的实用技巧。

6

《演讲的力量》

作者:克里斯·安德森

TED授权官方演讲指南

TED掌门人和演讲教练克里斯·安德森,与比尔·盖茨等无数演讲者深入合作,总结15年来第一手公开演讲实战经验,分享成功演讲的5大关键技巧——联系、叙述、说明、说服与揭露——教你如何发表一场具有影响力的简短演讲。

7

《像TED一样演讲》

作者:卡迈恩· 加洛

展示演讲的实操性方法

在这个人人都是“推销员”的时代,公共演讲成为职场生存和商业竞争的技能。

本书作者为每个人提供了创作、设计和呈现一场TED式演讲的实操性方法,向读者揭示情感、新奇、难忘三大要素如何有机构成一场好的演讲。

8

《乔布斯的魔力演讲》

作者:卡迈恩· 加洛

囊括了乔布斯演讲的秘诀

本书囊括了乔布斯演讲的秘诀,很像乔布斯对于演讲结构的比喻——一部三幕的戏剧:第一幕,创作动人的故事;第二幕,制造现场体验;第三幕,改进和排练。

9

《会讲故事才是好演讲》

作者:卡迈恩· 加洛

把故事讲好,才有人愿意听。

无论商业演讲,还是插科打诨,把故事讲好,才有人愿意听。

从草根企业家的推销史,到东京如何赢得2020奥运会主办权,深刻剖析讲故事的结构、内容、技巧、细节。教你讲好每一个故事。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