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大高金MBA新生蒋志洁:高金是连接自己与未来的桥梁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2018-10-15 09:30 浏览量: 8851

MBAChina网讯】从加拿大留学回国后,蒋志洁进入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她从行政工作做起,很快便由于工作认真负责、能力全面被到升为产品经理,随后又成为营销管理总监。由于蒋志洁对业绩考核和销售方案的完善,2017年上半年上海分公司的财富收入由公司内部第十名提高至第二名,公募基金销量同比增长了50%。如今,蒋志洁来到SAIF,选择与优秀者同行,并且相信高金是连接自己与未来的桥梁。

蒋志洁

2018级在职制金融MBA

毕业院校:英属哥伦比亚大学 经济学(本科)

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

营销管理总监

留学后一夜长大

高中二年级,蒋志洁去加拿大温哥华留学。与国内水深火热的高中生活不同,温哥华的高中下午二点多就放学了。不再有父母和老师耳提面命地叮嘱,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都要靠蒋志洁独自面对。她当时住在本地的寄宿家庭,房东是一对中年夫妇,他们二十岁的儿子就住在蒋志洁的隔壁。二个月后发生的事,令她一夜长大。

“有一天早晨,我起床下楼见到这对夫妇正在哭。他们告诉我,那个住在我隔壁的大男孩,也就是他们的儿子,昨晚出车祸去世了。”听完,蒋志洁完全蒙了,她第一次感到死亡原来离自己这么近。男孩的母亲表示,如果蒋志洁选择离开,他们完全能够理解。毕竟以他们当时的状态,已经无法照顾她。“在这对夫妻最痛苦的时候离开,未免太不近人情,因此我选择了留下,并告诉他们我能够照顾自己。”

蒋志洁的存在,令屋里有了一丝生气,房东夫妇也逐渐走出阴霾。“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们举办的葬礼。与国内哭天抢地的中式葬礼不同,男孩的家人、朋友、同学、老师聚在一起,分享与他有关的往事。讲到有趣的事,大家情不自禁地笑了,整个过程特别温馨。”蒋志洁坦言,自己当时处于一个比较叛逆的时期,因为这次经历,令她对死亡和人生有了深层次的认识,心智也随之成熟了。

考入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后,蒋志洁大学一年级便接触到经济学。教授对他们说,不要把经济当作一门艰深的学科,而要在生活中体会经济的存在,并加以应用和总结。掌握经济学理论,将有利于在人生中做出选择。这位老师的话,给蒋志洁留下了非常深的印象,大三时,她决定主修经济学。

从负责行政到营销总监

大学毕业,蒋志洁几乎毫不犹豫地选择回到更具挑战的国内,任职于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刚入职时,我被分派到综合管理部,负责行政工作。起初我对这个岗位不太满意,觉得和自己的专业毫无关联,接触不到核心业务。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我意识到对于一个职场新人来说,态度才是最重要的。于是我请教前辈同事,认真协调各部门的需求,尽力把工作做到最好。这些都被部门领导看在眼里,觉得我工作积极,能力也不错,就将我调到了PB团队担任产品经理。”

2016年末,由于工作表现出色,蒋志洁被升任为营销管理总监。当时,中泰证券上海分公司的财富收入指标,在整个公司内部仅排第十名。“我向领导申请,拿到了2014至2016年的财富收入数据。经过数据整理和分析,发现公募基金及固收类产品的收入占比达到36.09%和28.01%,于是首次在2017年的年度营销方案中,我将固收类产品纳入考核目标;在公募基金销售方面,首次打破以往单只基金上线的模式,每两个月组织一次销售活动;在销售目标方面,根据财富收入的目标,结合每个营业部交易型资产、营销人员及客户数量的不同,多维度制定销售任务。”通过蒋志洁对业绩考核和销售方案的完善,2017年上半年上海分公司的财富收入在公司排到了第二名,公募基金销量同比增长了50%。

接受营销管理工作后,蒋志洁还负责组织了几次客户答谢会。2016年中泰证券上海分公司年底答谢会,共有90多位上海片区的客户参加。活动为即将负责销售的私募机构投资总监讲解了市场和策略,活动后私募产品开始销售,创下一周1.6亿的优秀销量,提前完成了产品募集,参加活动客户中80%都认购了该产品。

成为真正的交大学生

在一次由中泰证券上海分公司主办的FOF基金论坛上,蒋志洁接触到高金的院领导和校友,被他们的专业性所吸引。“我和交大是有前缘的,在大学三年级时,我曾作为交换生在交大徐汇校区度过了一个月。我记得有一回从学校出来打车,刚上出租司机就问我,小姑娘,你是交大的学生啊?当时我没多想就回,是啊!”

一方面觉得自己的知识储备已经到了需要补充的阶段,另一方面由于在国外读书,蒋志洁缺少国内的同学圈,所以在2017年她选择报考高金,让自己成为了真正的交大学生。开学没多久,她便感到班里充满学霸的气场,没有一个是来混日子的。“大家在上课前都会认真准备,课代表与教授和助教积极沟通,课后马上有人整理好PPT、笔记和录音,发到群里供有需要的同学使用。这种浓郁的学习气氛,让人丝毫不敢懈怠。”

谈到未来的职业规划,蒋志洁表示自己没有必须达到某个目标的执念。虽然目前对二级市场较为熟悉,但她对一级市场,比如PE、VC也很感兴趣。“除了扎根于金融的专业性,我希望自己能向管理方面发展,实现自己、团队、客户之间的共赢。无论未来发展到哪个阶段,或者转到金融的某个分支,我相信高金都是连接自己与那个目标之间的桥梁。”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上交大高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