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大高金2019EMBA全国联考报名流程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2018-09-28 17:27 浏览量: 2562

MBAChina网讯】Step.1完成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

1、正式报名时间

2018年10月10日-10月31日9:00-22:00(错过无法修改)

考生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可查询或修改报考信息,其中招生单位、考试方式及报考点等信息是不可修改的内容;请在网报结束前登录并确认所填信息,建议将所有信息保存或打印。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再修改报名信息。

2、报名方式及地址

考生应在规定时间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简称“研招网”浏览报考须知并根据报考招生单位的要求报名。

报名期间,考生可自行修改网上报名信息或重新填报报名信息,但为避免多占考位,影响其他考生报考,一位考生只能保留一条有效报名信息。

报名完成后将生成报名号,注意牢记报名号。

并将个人姓名、报名号、报考点信息发送至EMBA项目组邮箱:emba.admissions@saif.sjtu.edu.cn

Q:如何确认是否报名成功?

A:只要产生了报名号,就说明报名已成功。

3、报名流程

1)选择报考的单位以及考试方式、专项计划

  • 招生单位:上海市,上海交通大学

  • 考试方式:管理类联考

  • 专项计划:无

2) 选择报考的专业

  • 报考单位名称:(10248)上海交通大学

  • 报考院系所名称:(380)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 报考专业:(125100)(专业学位)工商管理

  • 研究方向:(03)在职EMBA

  • 学习方式:(2)非全日制

  • 考试科目:(199)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204)英语二

3) 填写个人信息中,需提前准备的信息有:

  • 户口所在地

  • 档案所在地

  • 学历学位证书(毕业时间,证书编号等)

  • 报考类别:EMBA考生选择“定向就业”,定向就业单位一般就是自己目前就业的单位,报考期间就业单位发生变化不会影响考生报考。

1Q:考生户口和考生档案相关内容,应该如何填写?

1A:户口所在地址按实际情况填写,如档案地址不清楚的考生,可以跟户口地址填写一致。

2Q:毕业院校已更名,下拉菜单里面显示的是更名后的院校名称,如何填写毕业院校名称?

2A:毕业学校中没有自己的学校或学校名称与实际不同,则选择”其他“,并在输入框中填写学校名称(学校名称与毕业证书保持一致),最多输入100个字节的字符。

3Q:毕业证书编号项要求?

3A:按《毕业证书》上的“证书编号”填写,国外留学生请注明“留学生”字样。可登录学信档案(my.chsi.com.cn)查看本人学籍学历信息。

4Q:学位证书编号项如何填写?

4A:按《学位证》上的“证书编号”填写。国外留学生注明“留学生”字样。

5Q:未获得到学位证书如何填写最后学位项?

5A:未获得学位的毕业生请选择“无”。

6Q:报考类别分类及注意事项?

6A:分为非定向和定向就业两种。EMBA考生选择报考类别统一为定向就业。“定向就业单位所在地”为就职公司的地址;“定向就业单位”填写就职公司名称。

4) 选择报考点

根据教育部规定:

  • 上海市工作或户口在上海的考生报考我校,网上报名务必选择:3105 上海交通大学报考点

  • 北京市工作或户口在北京的考生可就近选择下列报考点:1115 北京印刷学院、1117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1131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 其他省市考生,需根据当地省市招办的规定选择报考点进行网上报名。

1Q:选择报考点有哪些注意事项?

1A:在统考网报系统中,报考点列表是和前面填写的招生单位、考试方式等相关联的。如有上海户口或在上海近半年有连续三个月的缴金记录,报考点为:“3105 上海交通大学”。如没有,则选择户籍所在地,或缴金所在地进行报考点的选择。请注意,生成报名号后不可修改报考点选项。(如生成报考号后,确实发现报考点选择错误,只能取消当前报名信息后,再新增一条报名信息。)

2Q:某些省市报考点下拉列表没有选项怎么办?

2A:说明根据考生所选择填写的信息,在所选择的省市并没有设置符合条件的报考点。如有疑问,请与报考点所在省级管理部门联系确认。也可以查看报考点以及省级管理部门的网报公告。

5)报名完成后将生成报名号,注意牢记报名号。

并将个人姓名、报名号、报考点信息发送至EMBA项目组邮箱:emba.admissions@saif.sjtu.edu.cn

1Q:在报名过程中忘记报名号,怎么办?

1A:凭注册的账号进入网报系统查询;如账号遗失,则需点击登录页面的“找回用户名”或“找回密码”链接,根据页面提示输入用户名、姓名、证件号码等信息找回。

2Q:是否一定要打印报名信息表?

2A:报考点或招生单位要求打印就必须打印,建议打印或保存。若无打印要求,一定要记住报名号或将该页面信息保存。

Step.2现场确认

所有考生均应在规定时间内到报考点指定网站或地点确认网报信息,并缴费和采集本人图像等相关电子信息,逾期不再补办。

1、现场确认时间、地点

1) 报考上海交通大学考点(3105)的考生,现场确认时间为:2018年11月7日至10日。

2) 报考其他省市考点的考生,需在当地省市招办规定的报考点公布的时间段内完成现场确认。

2、现场确认流程

1) 报考上海交通大学考点(3105)的考生,在现场确认规定时间内,请登录“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网(网址:http://yzb.sjtu.edu.cn)完成本考点的“确认网报信息、上传本人照片、缴纳报名费”确认网报信息工作。特别提醒:不用去现场,网上操作即可。

现场确认所需资料:

本人的近期正面免冠彩色证件照片(电子版JPG格式,150×200像素,大小30KB以内,淡蓝色背景);

具备网银缴费功能(即可用于网上银行缴费)的银行卡。

2) 报考其他省市考点的考生,根据当地省市报考点的要求进行现场确认和资料准备。

Step.3打印准考证

  • 2018年12月14日起,考生可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使用A4纸下载打印《准考证》。

  • 《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

  • 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

  • 请考生务必妥善保管个人网报用户名、密码及《准考证》、居民身份证等证件,避免泄露丢失造成损失。

Step.4初试安排

  • 2018年12月22日(周六)上午8:30-11:30 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 2018年12月22日(周六)下午14:00-17:00 英语二

  • 综合卷内容:满分200分,含数学75分+逻辑60分+写作65分

  • 英语卷内容:满分100分,含填空10分(选择题),阅读理解50分(选择题),英译汉15分,写作25分

Step.5联考结果和复试

  • 国家统考到达成绩在2019年3月份左右公布,国家统一出东西部最低分数线,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出录取分数线。

  • 达到分数线后需参加上海交通大学组织的复试:政治考试(开卷)及体检。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上交大高级金融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